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新车磨合期驾驶要注意 影响寿命10大弊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3:21 汽车周报

  一忌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都有速度规定,国产车一般规定在40-70km/h以内;进口车一般规定在最初的1000km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

  二忌满载运行

  新车或刚大修好的车满载运行将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最初的1000km内,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

  三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一个装在化油器与进气管之间的节流装置。驾驶员不应提前将它拿掉,而应在初速1000km结束后结合初始保养情况再将它拿掉。进口车一般没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驾驶员自己控制车速。

  四忌跑长途

  新车跑长途,会使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增长,造成机件磨损加剧。

  五忌紧急制动

  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所以在最初行驶的300km内不要采用紧急制动。如确有突发情况,也应尽量先踏下离合器踏板,以减少对发动机冲击。

  六忌不及时换档

  行驶中应及时换档,不能使用高速低档行驶或低速高档行驶,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档位。

  七忌用油不规范

  新车使用的机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

  八忌驾驶操作粗心大意

  汽车起动后应原地升温,待水温达到起步温度后再起步。驾驶中要选择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驶,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油门要小,操作要轻,同时还应随时注意发动机的声音、温度等。

  九忌不进行初驶保养

  十忌担任教练车,误己误人,贻害无穷。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谈谈新车磨合 (2001/11/28 14:34)
新车仍然要保养 磨合期还是要注意 (2001/08/31 10:28)
磨合期的几个阶段 怎样正确驾驶磨合车 (2001/07/23 10:03)
汽车在新出厂或大修后 怎样开好磨合车 (2001/06/06 10:14)
汽车的磨合行驶 (2001/05/09 15:11)
如何驾驶和保养磨合期的汽车 (2001/04/13 10:05)
注意汽车“心脏”的卫生 发动机保养要素(2001/12/21 13:14)
有毒物质可能超标 驾驶新车时应注意通风(2001/12/20 11:01)
北京学车又出新规定:路考将改电脑评判(2001/12/19 12:03)
细心调节车内环境 为自己创造驾车好心情(2001/12/19 10:44)
捷达汽车音响改装配置实例(2001/12/19 10:39)
普通型轿车改装高品质音响的五个理由(2001/12/19 10:25)
低速行驶保障视野 雾中行车经验总结(2001/12/19 10:15)
用清洁的燃油和空气 预防汽车“心脏病”(2001/12/17 17:07)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