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低速行驶保障视野 雾中行车经验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0:1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当雾大的时候,可以利用残存的一点点视距,盯住路中的白线行驶,保持路线不会错。亲眼看见一辆桑塔纳在我们前面超车,失去白线,直接闯入逆行,向对面的树撞过去。

  2、玻璃一定要弄干净,水气凝结的曲面会让你仅有的视线更加受损。

  3、低速行驶,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气温较低时,极易形成薄霜,路面光滑,避免采
取紧急制动。可以超车。当你视线不好的时候,对面的车也会慢,只要在超车时注意按喇叭,不会出什么问题。

  4、可以跟在大车后面,他们在雾中一点都不慢。

  5、有车不怕,但有沟可够呛。路边光线阴暗,要注意提防有沟。

  6、行车时,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不能开远光灯,远光灯光线强烈,会被雾反射入驾驶员眼中而迷幻视线。会车时可开、关灯光以示意。

  7、勤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听到喇叭声,应当鸣笛回应。

  8、如果想停车等雾散去再上路,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紧靠路边停车。最重要的是,人要离开公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再坐在车上。如果是停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港湾,人最好能翻过护栏,到路基外面等候。(邓京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普通型轿车改装高品质音响的五个理由(2001/12/19 10:25)
用清洁的燃油和空气 预防汽车“心脏病”(2001/12/17 17:07)
轮胎性能关乎乘客性命 再说正确使用轮胎(2001/12/17 16:53)
汽车电气和电子部分的维护和保养(二)(2001/12/17 16:33)
汽车电气和电子部分的维护和保养(1)(2001/12/17 16:30)
使用、养护都有窍门 汽车省钱方方面面(2001/12/17 10:23)
自动变速箱汽车超速挡的使用与保养(2001/12/14 12:52)
新手上路宝典 如何正确掌握侧向间距离(2001/12/14 10:55)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