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有毒物质可能超标 驾驶新车时应注意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19日专电澳大利亚的科学家近日警告说,刚买回家的车内含有高浓度有毒物质,容易使人致病。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们发现,新车在出厂后,车内的高浓度有毒物质会持续挥发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从而使在此期间开车的人身体不适甚至患病。

  该机构的空气质量控制研究小组负责人史蒂夫·布朗说:“正如我们的房子和办公室里的空气经常比室外的受污染程度更高一样,新车里有毒物质的浓度通常高比标准好几倍。”

  这些有毒物质包括苯、丙酮、二甲苯等,它们有的能致癌,有的有刺激性。科研人员在两辆出厂3到10周车里检测到了超标100多倍的有毒有机物。

  一名买了新车的律师在开了仅仅10分钟后,就出现头疼症状,并感到肺受到刺激及肿胀。当他换了一辆开了18个月的旧车后,这些症状就完全消失了。

  科学家劝告人们,在驾驶新车的头6个月内,开车时一定要让车内保持良好的通风。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北京学车又出新规定:路考将改电脑评判(2001/12/19 12:03)
细心调节车内环境 为自己创造驾车好心情(2001/12/19 10:44)
捷达汽车音响改装配置实例(2001/12/19 10:39)
普通型轿车改装高品质音响的五个理由(2001/12/19 10:25)
低速行驶保障视野 雾中行车经验总结(2001/12/19 10:15)
用清洁的燃油和空气 预防汽车“心脏病”(2001/12/17 17:07)
轮胎性能关乎乘客性命 再说正确使用轮胎(2001/12/17 16:53)
汽车电气和电子部分的维护和保养(二)(2001/12/17 16:33)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