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廖佳驾捷达欧亚远征之旅专题 > 正文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20:02


图为廖佳和王澈接受网友提问

  网友:廖佳你好,我是一名拉力赛手,对于我们来说,最难搞的就是赞助,请问你当初找赞助这方面遇到了什么阻力没有?

  廖佳:应该说阻力也是很大的,但是因为我以前做广告做了很多年,可能我知道一些
……我也不知道,这个事情好象是工作一样。

  也可能确实这件事情有一定的价值,所以一部分赞助商也是觉得可以扶持一把。再有一个,象一汽大众决定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并不是看中了这个事情有什么广告的价值,还是从汽车文化的角度考虑得更多一点。

  网友:你是什么大学毕业的?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男朋友?

  廖佳:我是人大毕业的,有男朋友。

  网友:你今年多大了?

  廖佳:三十二。

  网友:你去欧亚大陆为什么不开北京的记谱?

  廖佳:我开北京吉普现在肯定没回来呢,北京吉普太慢了,而且以前我跟四驱车不是特别亲,毕竟我是女的,开轿车习惯了,北京吉普确实要考虑路上有一个修理的问题,必须懂机械的人开才可以,我是不懂得机械的人,所以我要开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会在路上经常需要修的车。

  网友:王澈,你们这回对廖佳的报道,刚开始的时候有没有计划?为什么对她这个事情感兴趣?

  廖佳:你觉得我能回来吗?

  王澈:能回来。

  王澈:其实我今天来并不是以记者的身份来的,应该是以廖佳的朋友的身份来的,刚才上面说,不需和你朋友做北青报的广告,我想说的是,我们刚开始报的时候,最早接触廖佳的时候,那个欧亚大陆之行还没有成型呢,我们做过报道,当时廖佳在网络上发布比较成功的游记,比较吸引我,我对这个人物比较感兴趣,之后就做了她一个专访之后,在接触中我们就成为了朋友,她就自己说了自己的欧亚大陆之行,当时有人提到一个找赞助的问题,其实她找赞助真是一波三折,特别艰难,为了找赞助掉眼泪挺经常的,经常给我打电话就说,我又被谁谁谁气哭了,当时她能这么想,而且真是这么做了,这是别人没有做到的。所以对她做一个全程的报道,让大家知道有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并不是说只有特殊的人能做到,而是说普通的人都能做到,只要你想做,就可以做到。出于这一点,我们才进行报道的,其实我们对廖佳做报道没有任何的功利性或者自己的目的,就是为了想告诉所有普通的有车的人,喜欢驾车旅游的人,告诉他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享受生活,享受驾驶乐趣,享受自己的人生。

  廖佳:我九六年开始在国内开车,最早开车旅行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这个车还能开到国外去,那个时候在大江南北转转也很好了,有时候看电视,北京到巴黎老爷车拉力赛,人家可以走,我们为什么不行,查查资料,中国人这样走的确实少,前两年有人走,但是走起来很艰辛,因为各种手续也不完备,也说过,上午被抓起来放了,下午又被抓起来了,我这方面比较好,没有被抓起来过,顶多海关被刁难一下,有时候恶劣军警跟我要要钱,所以我还比较走运,就这么回来了。

  网友:请问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作出这样的决定的?家人支持吗?

  廖佳:我们家人希望我最好别干这种事,但是既然我想干,他们还是支持的。我刚才也说了,我在资金上,在物质上有需要的时候,我家里人马上给我寄钱,我在莫斯科没钱的时候。当初干这个,有了车以后马上就开车出去了,一下子觉得开车旅行特别好,因为我是一个特别爱玩儿的人,有车一起走非常轻松,也很自由。在国内走了一下,看到跨欧亚的拉力赛以后,自己也动了这样的念头,然后就收不住了,一般我是属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几年织毛衣没有一件织完的,但是这个事干下来了,还不错。

王澈非常支持和佩服廖佳远征的壮举

  王澈:从我看廖佳,我觉得她还是比较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一步步做努力,即使有失败的地方,也不会因为这个而放弃的。

  廖佳:我在蒙古还能收到中国移动的信号呢,跟大家联系,我们特铁的朋友说真没想到你居然跑到那儿去了,没想到你能走得了,大家可能觉得这个事情太困难了,我本来想得非常简单,后来发现特别难,但是我已经有投入了,已经有时间,还有辛勤的投入,不能放弃这个事了。如果一开始想这个事特别难,怎么样怎么样不可能,我可能也就不折腾了。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五)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六)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六)(2001/12/20 20:46)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五)(2001/12/20 20:30)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2001/12/20 20:19)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2001/12/20 20:11)
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2001/12/20 19:51)
驾车横穿欧亚的奇女子廖佳将于20日晚作客新浪(2001/12/19 18:18)
廖佳--实现普通人的梦想 还想开车走遍地球(2001/12/19 09:02)
行程6万公里 廖佳驾车穿欧亚12日回国(2001/12/13 11:19)
廖佳驾捷达欧亚远征之旅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