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深入虎穴--测试7款陆虎车专题 > 正文
野性尚存--陆虎Freelander(3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6:14 车王

  大多数女人都会嫉妒男人在看见"陆虎"那一瞬间的眼神,那里面充满了"贪婪与渴望",也难怪如此,面对铮铮铁汉似的Detender、俊朗潇洒的Discovery以及英国绅士般的Range Rover,仿佛感觉陆虎这个品牌已经忽视了女人的存在。但是这款三门的Freelander的出现使这一切发生了改变,那种"贪婪与渴望"已不再是男士们的专利。

  这次的试车活动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过当我看到这辆现今欧美最受欢迎的SUV车型时,一切的努力与等待很自然地汇聚一个字"值"。

  红黑两色的车身设计在简洁大方中投射出含蓄的冲击力,这正好符合越野运动带给人们的感觉--以最简单的方式去获得一种最刺激的感受。Freelander的造型一改以往陆虎车型"见棱见角"的设计风格,而是大胆启用了圆润的弧线型,这一点在其前脸的设计上表现得尤为突出。与五门的Freelander相比,三门车型的整体造型则显得更加时尚且紧凑。三门车型尾部可拆卸顶车篷的设计,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博得女性芳心,在我看来这招好像很是"中用"。

  Freelander的内饰与以往Discovery版本的陆虎相比有了天壤之别,这也不必大惊小怪,毕竟后者的着眼点在于越野。三门Freelander车型内的真皮座椅采取了灰、绿搭配的方式,灰色座椅中不规则几何型绿色皮革的点缀,无形中为车厢内增添了跳跃感,这种为定位人群"别有用心"的设计的确让我折服,其实往往是细节最能打动人,以小方可见大。座椅除了可以进行高度调节以外,还可进行背部空气调节,以使背部获得最舒适的支撑。除此以外,车厢内各种按钮均设置在驾驶员伸手可及的地方且标示清晰。仪表板中除常规的转速表、时速表,油表及温度表以外,还在右下脚处设有挡位及行驶公里数的电子显示。

  Freelander配备了四副方向盘,方向盘可依据驾驶员要求进行高低调节。与五门车型不同的是,三门车型的天窗分为两块,且只能打开一条缝隙,而不能像五门车型那样让你在车顶"伸头探脑"。Freelander的车窗均为电动车窗,其中也包括车尾门上的车窗,需要指出的是:在开启车尾门时需要按住把手2秒钟,以供车窗自动下降,方可找开车门(其尾部车窗高于车门框架),同样在关闭时,车窗玻璃会自动上升。

  与其前辈越野车型相比,Freelander车型在身高,块头上显得有些逊色,因此在驾驶时则少了几分"居高临下"的优越感。此次测试的车型采用了2.4升V6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厢。自动挡与手动挡的切换相当简便,只需将挡位从D挡向右移至手挡位,然后通过上、下移动实现挡位的升、降,这一切均不需要离合器。谈到离合器便想到了车中一个周到的设计,Freelander在驾驶员最左侧的脚下设计了一块防滑的踏板,一来可以为脚部提供舒适的支撑,二来也可为那些还未习惯于驾驶自动挡车型的驾驶员"下岗"的左脚提供一个合理的"就位"机会。

  Freelander自动挡状态下,起步过程中的提速反应比较迟缓,在持续加油的过程中这种情况会逐渐缓解,尤其在达到80公里以后车的提速反应会明显加快,加速过程也会变得更加顺畅。与此同时,在加速的过程中驾驶员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挡位的变化,随着车速的增加发动机会变得更加强劲有力,声音也同样会变得更加雄浑。

  均匀的力量分布、配以粘液偶合器的恒久四驱系统以及16英寸的高质量米其林轮胎,为Freelander提供了出色的道路表现。Freelander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则采用螺旋弹簧结构,这样的结构在行驶过程中赋予了车身优异的抓地性能,同样为高速行驶带来了操控自如的感受。

  其实Freelander车型决非一款越野车型,但是它却具有四驱车型的设计,相对较轻的车身重量、大轮胎以及较短的轴距使得它可以从容地面对一般的越野路面,即使是更加险峻的情况,它也同样可以应付。只是其只有220毫米的离地间隙使得它在面对一些棘手情况时,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从。但是它在驾驶过程中的稳定性是不容置疑的,从这一点看它完全继承了其兄长Discovery的优良传统。在越野进的操作显然比Discovery更加简便,将挡杆拉至1挡,剩下的就是踩油门和打方向了。当Freelander快到坡顶时,踩下制动,让车停在最陡的地方,然后再次把油门踩下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它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是否还能泰然处之),Freelander怒吼的把我们举过让人看上去有些畏惧的障碍,随后又侧着肩膀带我们通过了侧倾的道路。这一连串的动作及让人感到刺激,又让人感到欣慰。看来这只陆虎家庭中的幼虎同样具有野性,而绝不是仅仅披了一张漂亮的虎皮。

  Freelander在注重外形与性能的同时,安全方面的考虑也同样是很周到的。ABS系统、双气囊为该车的标准配置。除此以外,每辆Freelander都安装了电子稳定系统以及坡道下降控制系统。

  其实目前市场上Freelander的竞争对手还真是不少,且对手个个都身怀绝技--丰田RAV、尼桑Terrano、本田CR-V等等。但是在对手云集的市场上Freelander能够获得欧洲"最受欢迎SUV"的称号,可见其决非等闲之辈。(文/马宁)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驯兽当道--陆虎 Freelander(5门)(2001/12/20 16:03)
猛虎发威--陆虎Discovery(2001/12/20 15:11)
深入虎穴--测试7款陆虎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