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深入虎穴--测试7款陆虎车专题 > 正文
猛虎发威--陆虎Discovery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5:11 车王

  陆虎Discovery(发现)是一款集速度与越野需求为一体的多功能车,这个大家伙和陆虎家族的另一个成员陆虎Freelander(卫士),"合谋"成为销量较大的品种。1994年,陆虎"归顺"宝马后,"发现"的整车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英国的一个享誉世界的越野车品牌,"发现"除了整车的越野性能继续得以发扬光大外,它在舒适性,外观、公路行驶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固执的英国设计理念被"灌溉"了德国的啤酒后,"发现"使人有了新的感官触动。

  "发现",是陆虎旗下的四大品牌之一,从外观上看虽然造型向时尚化靠拢,但骨子里依旧是绅士味道十足,高大的车身,宽阔平整的正面造型,没有曲线的车体设计,让人一眼望去,绝对不会把"英国人"当成"美国人",这恐怕让它的设计者得意洋洋。

  以往在照片上看到过陆虎的"虎威",但是亲手捋"虎须"还是头一次。打开"发现"的宽大前门,坐在高高的驾驶位子上,怀着对它久仰的心理,诚惶诚恐地用目光抚摸了一番后,不免对它的内饰工艺水准有些失望:带毛刺的塑料件,低档的座椅、杂乱的仪表排序、犹如坐进了国产的切诺基……当然,发现的大而方的窗户撑起了一个明亮的乘坐空间,视野良好的前窗让人的心情变得很好,还算不错的空调、简单实用的驱动方式转换、复合式的遮阳篷、活动的座椅……总之,它不会让CEO们弄脏鲜亮的包装,况且,"发现"的独特功能并不是载着你去参加签约约仪式,比起早期的陆虎像卡车般粗犷的驾驶感受,这已经很不错了。

  我试的这款"发现"是普通型的,在前往测试地时,先在北京四环高速路上撒撒野,这款"发现"配备了V8 3.9升16气门的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82,四轮驱动在高速状态下表现出人预料,加速性能的越野车来说,它的表现无疑是不俗的。

  真正让"发现"逞威的场所显然不是在高速路上,当我们来到京郊的一处测试场地时,7款不同的陆虎才真正抖起了精神,倒是我这个第一回驾驶陆虎的"新司机"有点"肝颤";先是一个大泥坑,出了大泥坑就是一个45度的坡,紧接着一个急转弯(旁边还有一块巨石),下了大坡再接一个倾角达35度的倾斜路面……在前车的鼓舞下,先是把四驱的方式转为低档,再把速度手柄拉到"1"的位置,轻踩油门,重达两吨的"发现"就轻松地把这个对于普通越野车来说的高难度障碍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征服了,老实说我真怕把这昂贵的车开翻了,心里还直埋怨别人,你们就这么放心撒手让我开?等我过了这一关后,我才明白,人家不是对我放心,而是对路虎放心。现在我想起来脸还发烧,这是陆虎,你当它是130轻型小卡车呢?最让我吃惊的是,在怠速的状态下挂上D2档,面对高达半米的土坎,"发现"竟一滑而过……我想这一切的不可思议,均来自陆虎的一系列独特的装置;中间粘性联结装置(VCU),4轮电子牵引力控制(4ETC),获专利的下坡控制(HDC)、全地形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发现的底盘设置了前、中、后三个差速器,全机械控制,快、慢两速段传动齿轮组合及传动速段选择杆,这些装置保证了"发现"超强的越野性能,说到这儿,告诉你吧,在陆虎家庭中,这款"发现"的能力还算不上是"大哥大"呢。

  "发现"的出现,使陆虎家庭重新显现了活力,现代人的生活不可能再回到"陆虎卡车"的时代,"发现"更适合那些想去自然环境中体验生命的人,当然,拥有陆虎,你先得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再加上胆略和信心,那你就会驾驶着"发现"发现在远离城市的地方,那种征服自然挑战自然,享受自然的无穷乐趣。(文/法笛)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驯兽当道--陆虎 Freelander(5门)(2001/12/20 16:03)
深入虎穴--测试7款陆虎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