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重庆出租贴上动物标识 品牌服务竞争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1:20 中新社重庆网

  从今天开始,重庆市拥有200辆以上出租汽车的企业获准贴上动物标识营运。业内人士认为,这给了出租车企业一个做知名品牌的机会,有利于刺激行业间的服务竞争。

  据悉,“动物标识”行动的初衷是体现人类对自然生态的友好亲和力,符合国际潮流。在市运管局和市交警总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共准备了10多种动物供企业挑选。选中的动物标识属该公司专有,别的公司不可使用。这种动物标识贴在车门上,乘客极容易识别出租车
所属的企业。

  一些出租车公司还打起了“小九九”。重庆国际客运公司因拥有800多辆出租车而成为10个动物标识的首选人。他们相中了国宝大熊猫。该公司负责人认为,这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创知名品牌的机会。

  众所周知,现在重庆市的出租车放眼看去都是黄颜色,乘客对哪辆车是哪个公司的几乎没有概念,当然也就想不到“择车而上”。对出租车企业来说,做“业务”也只是随大流。

  这使得一些想“鹤立鸡群”的公司心有不甘。他们渴望在出租车的统一“着装”中能亮出自己的品牌。然后以安全的车况、整洁的车容车貌、优质的服务在顾客心中形成深刻印象。

  据了解,在上海市,大众、强生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已经凭“顶灯标识”在顾客心中有了这种地位,在重庆,乘客以前没有区分方法,现在可凭“动物标识”识别。这怎不叫有心做品牌的企业心中“窃喜”呢?

  这不,国际客运公司有了“大熊猫”还不过瘾,又特别制作了圆形夜间反光标志,“帮助”晚上坐车的乘客辨认。

  当然,“标识”也是双刃剑。有行业管理部门人士分析,既然有了区分公司名称的标识,那么一旦在服务等方面掺了“假水”,乘客自然也就会见到“××动物标识”不上车,而且极易形成“口碑效应”,那损失不可估量。难怪有业内人士笑称,有了“标识”,千万不要得罪乘客,免得业务越做越少。

  对那些还没有资格贴“标识”的企业来说,要么向大企业靠拢,要么在服务上更胜一筹。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哪种方式都有利于重庆出租车行业做大做强。(据《重庆商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交通局作出规定:出租车雪天不得停运 (2001/12/19 15:01)
设计标准已经出台 未来出租车啥模样 (2001/12/17 12:28)
车牌暗淡护网松垮 教您四招识破“克隆出租” (2001/12/12 07:22)
上海出租车再上档次 明年“打的”能坐奔驰 (2001/12/11 17:35)
北京应用GPS技术调度运营出租车 (2001/12/10 11:41)
减少空驶率30% 北京出租车将开装卫星定位系统 (2001/12/09 09:16)
车主对奔驰售后服务不满 扬言要当众砸车(2001/12/20 10:18)
燃油助动车成上海主要污染源 将逐渐引退(2001/12/20 10:08)
汽车保险重复投保不多赔 一毛不拔难免灾(2001/12/19 15:29)
北京交通局作出规定:出租车雪天不得停运(2001/12/19 15:01)
月入4000不能贷款 汽车门槛缘何这么高?(2001/12/19 13:50)
畅通工程见成效 北京车速比去年高6公里(2001/12/19 09:50)
外省市车辆进入广州 九种车可免征通行费(2001/12/17 10:32)
汽车开进银行卖 京城银行开办汽车超市(2001/12/17 10:10)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