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畅通工程见成效 北京车速比去年高6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09: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自从实施“畅通工程”以来,我市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大为改善。新建、改建快速放射线、快速联络红和城市主干道12条。目前,北京市区内的平均车速比去年提高了6公里。

  2001年,根据公安部、建设部的部署要求,在巩固、深化2000年“畅通工程”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北京市交管部门坚持建管并举,标本兼治,大力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交通管理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强交通科学管理和依法管理,努力运用科学的方法
和手段,推动“畅通工程”向深度、广度持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新建、改建快速放射线、快速联络线和城市主干道12条、80余公里,以二、三、四环路及相关联络线为核心的市区快速道路网基本形成。

  主干道机动车平均速度又有提高。在车辆、流量持续高速增长、道路大面积施工和申办奥运、举办大运会等重大活动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的前提下,中心城区主干道基本保持畅通,机动车平均速度达38公里/小时,比上年提高近6公里/小时。

  市区动静态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严重交通违章现象明显减少,基本达到了停车入位、停车有序,中心城区的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交通安全社会宣传广泛深入。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气氛浓厚,“畅通工程”宣传主题、实施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进一步争取了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文明伴您行”等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通管理科技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启动了智能化交通管理指挥调度、现代化交通管理信息两大系统及八个项目的建设,包括改造了交通信号系统,在3条主干路实现了干线协调控制;完善了非现场执法系统,进一步增强了路面管控力度;开发了无线数据传输系统,有力打击了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等,使交通管理科技应用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道路交通管理设施齐全有效。交通管理设施设置合理,交通语言信息连续,基本达到了“科学规范、整洁美观、清晰醒目、齐全有效”的标准,标线施划率、标志设置、路口渠化率、路口灯控率、人行横道灯控率、指路标志等不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明显的提高。

  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保持稳中有降,道路交通管理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公安交通民警、城管监察两支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执法严格、公正、文明,充分发挥了“畅通工程”主力军的作用。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北京交通局透露市民今后“打的”有望刷卡 (2001/12/09 06:23)
大雪造成北京交通瘫痪 雪后周末我是怎么回家的 (2001/12/09 08:55)
十年后北京要形成快速轨道交通网 居民出行靠公交 (2001/12/02 19:54)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昨起简化十项车管手续 (2001/11/23 08:56)
北京将建设西区交通枢纽工程 (2001/11/21 10:08)
城市建设:北京交通设施设计哪儿该改改 (2001/11/08 09:33)
北京四环路交通标志调整 确保道路畅通 (2001/11/07 09:42)
外省市车辆进入广州 九种车可免征通行费(2001/12/17 10:32)
汽车开进银行卖 京城银行开办汽车超市(2001/12/17 10:10)
天津市公布机动车安全检测试行收费标准(2001/12/14 12:48)
“焦点访谈”曝光 天津整顿机动车检测线(2001/12/14 12:45)
福州经济型车解禁 “报牌风暴”席卷而来(2001/12/14 11:54)
上海车辆过户取消期限规定 11月1日起实行(2001/12/13 11:28)
哈尔滨保障乘客权益 出租司机拒载罚两千(2001/12/13 11:10)
驾驶员智能支持系统让我们离梦想更近(2001/12/13 09:45)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