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专题 > 正文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不再保守的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8:20 新浪汽车

图为美洲虎跑车

  英国是欧洲另一个造型发展中心,汽车造型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重视。这里有两所汽车界赫赫有名的设计院校:皇家艺术学院和考文垂大学。美洲虎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车厂走在了汽车造型发展的前端,同时也是一家新车开发比较独立的车厂。美洲虎有自己的设计部门(在汽车界有很高的名声),设计主任是设计DB7的Ian Callum。

  美洲虎的造型总是充满尊贵气质,车头的圆灯、C拄和后翼子板的结合是最精彩的设计。美洲虎在皇家艺术学院设立了全额奖学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设计部,难怪他们拥有如此高水平的设计队伍。

  另一家很“开明”的车厂是TVR,TVR同样拥有自己的设计部门,而且高层从不给予太多的干预,简直就是“无王管”,使得设计师的思维空间得到很大的延伸。造型年轻的Elise着实给老厂莲花带来了活力,既能跟上潮流又自创了天地,摆脱了Esprit给人的几十年不变的形象。看来,英国车厂都在尽力用造型来为自己树立崭新的形象,路华更是令人惊讶,找来了Peter Stevens(麦克拉仑F1的设计师)出任设计部主任。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意大利的优势(2001/12/12 17:54)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