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汽车模型专题 > 正文

一位车模收藏者真情告白 我为车而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2:0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爱车对许多人来说只是一种爱好,一种迷恋,很少有人把车当做生活的一部分,特别是几十年如一日的那种。赵爱华,绝对和车有缘,每天想得最多的是车,说得最多的也是车,和他相处的朋友开玩笑说,如果赵爱华去香港,接待工作简单之极:给他找一个小马扎,让他在中环(据说此地好车云集)路边一坐,他就高兴得不得了。

  就是这样一位超级车迷,却没有自己的爱车,不是他不想拥有,而是国内现有车型 无法满足他的个性消费,他说:“现有的桑塔纳、富康和捷达只是代步工具,显然我不会买,我最喜欢的车型是英国的迷你cooper,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无法满足这个愿望。”

  -记事起开始画汽车

  我小的时候正值60年代,听我老母亲讲我的童年时光时说,那会儿我最爱画的就是汽车,我学会画的第一张画也是汽车。有这样一则故事:我记得大概是在小学三年级图画课考试,题目是自选作品,别的同学有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有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反正都是特积极向上的作品,只有我交上的答卷,不用说当然是画一辆汽车完事!也很“积极向上”。

  -大一点儿时追汽车

  大一点儿时,我自己认为:已步入高级车迷的行列了。逢节假日,我要挎上我的照相机,骑着自行车,穿大街走小巷,找好车!到了夏天,头天晚上在冰箱里冰好一瓶水,第二天装在包里就出发了。

  停车场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很有可能某一天你在京城某大型停车场就能见到我晃动的身影,我也真怕有一天被误认为是“偷车贼”!我还有一块“风水宝地”就是使馆区,什么美国大使馆、英国大使馆、德国大使馆、法国大使馆、意大利大使馆、日本大使馆,那儿的好车扎堆儿!可到头来,拍的汽车照片有限,而世界各国的大使馆在哪儿,我都门儿清!

  最令人陶醉的(令我自己陶醉)是一天下来,拍到几张绝无仅有的“稀世珍车”,像什么“保时捷(Porsche)”、“罗孚(Rover)”、“爱克斯嘉莱伯(Excalibur)”、“迷你(Mini Cooper)”……那真是:满足感、喜悦感、成就感一齐涌来。

  -成熟之后看汽车

  现在,我的书柜里是我积攒了1/3个世纪的汽车厂商的车型目录。虽然搬了几次家,但我把那绝对是死沉死沉的资料保存完好。告诉您吧,只要是能走的车,我就是这些车的数据资料库。

  有一次,一个非常要好的同事不知道他从哪儿弄到一本印刷绝对精美的Dodge600敞篷车的资料大吊我胃口。搞得我猛掏腰包,又是请他吃饭,又是跑到商店去买来一件小礼品相送。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哪,最终我们以“双赢”告终。

  -以后想着买汽车

  我引以为自豪的就是首次将英国“阿斯奎斯”复古车介绍到中国(1994年),并与他们就代理事宜进行了近两年之久的谈判。遗憾的是最终未能如愿。但我认为我着实付出了、努力了。

  人活在世上,难免有不顺心的时候,我调节心情的方式很特别,是依靠汽车,回到家里,翻一翻汽车图片,整理一下自己多年苦心经营的资料,想一想在汽车行业能做点什么,一切烦恼、劳累也就统统消化掉了。

  我活了三十七年了,要说开过的车也不少了,除了“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可能这辈子都开不上了。我也想得开,天底下美好的东西不都属于你!但是一个奔40岁的人,总想有所作为,即使不求轰轰烈烈,只求过得平平凡凡而不落俗套,车已经成为我生命的组成部分。中国人谁都不想推着自行车走完21世纪。

  -文并摄/老凡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