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轻舞飞扬--测试标致206CC运动敞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 16:00 中国汽车画报

  远看像一片柔美的花瓣,这是我们对标致206CC款运动敞篷车外观的第一印象。整车造型洋溢法兰西的浪漫情怀,特别是圆润而精巧的车尾设计,让人看着舒服,该车采用双门双排座位设计,整车的长度不长,其造型设计让人感觉非常精巧,只是车的后座空间有些狭小,几乎不可能再坐乘客,也许设计者本意根本没考虑乘坐乘客,毕竟该车设计理念是出发于运动车型。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1.8米的身躯还是觉得车内空间有些局促,不过还是可以忍受,可能设计者认为该车真正的空间应当是敞篷车的概念。前排和侧面安全气囊为标准装备,白色衬底的仪表盘的设计非常简洁明了,给人的感觉非常清爽,各种指针非常清楚地指示出车辆的状况,运动感十足的三幅式真皮方向盘、紧凑的空调和音响控制系统、铝质表面的刹车和油门踏板确实体现出运动车型气氛。美中不足是仔细观察时可以发现车辆的内部做工稍显粗糙,所采用的材料也好像还不够高档,不过如果是运动型的跑车迷也许并不计较这些小的细节。此车最大特点是具有可以自动安装和拆卸的顶棚,这种硬顶可折叠收放的顶棚设计是标致的首创,其硬顶可以和任何轿车一样隔音、保温和防水,只需通过驾驶室内的按钮即可实现车顶的拆装,在敞篷时,车顶会自动折叠回缩到后备箱里,打开时又会自动升起,这一切均由电脑控制自动完成,确实令人叫绝,相比其它人工拆卸或者软顶设计的敞篷车,这项功能的确是一大进步。

  点火着车,驾驶室内可以听到轻微的发动机运转声,相比其它进口高级车型声音显得有些大,但可以感觉到发动机运转有力平稳。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6L 16气门4速自动档轿车,功率为110马力,发动机为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ABS制动防抱死系统为标准装备,车辆前悬挂为螺旋弹簧和整体式液压减振器,后悬挂为横向扭杆加液压减振器。

  起步上路,车辆轻快地加入车河,经过几个拐弯,感觉车辆的路感和操控性不错,只是觉得转向虽然带有助力,但是仍然感觉好像比起其它助力的车辆而言稍沉,可能是出于跑车的设计理念,为使车辆在驾驶过程中更加沉稳。急踩油门,加速性能还令人满意,油门反应迅捷,可以感到明显的推背感觉,变速箱工作非常安静和柔和,只是在低速时感觉到轻微的换档过程,在高速行驶时几乎感觉不到,看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还是非常出色的。在达到100km时速时车辆的动力依然比较充沛,油门反映依然灵敏,看来1.6L的发动机驱动这台小车是绰绰有余了,让人感觉到有些遗憾的是车辆的减振系统显得过于敏感和偏硬,行驶通过颠簸路面时,车辆底盘的声音不断传入驾驶室,哪怕是较小的颠簸,同时轮胎的噪声也比较明显,不知道是车辆的密封不够还是设计者刻意追求这种效果,以体现运动型跑车的特型。刹车非常灵敏,轻触刹车即可感觉到ABS系统对刹车盘的点刹效果,但是哪种咯咯的刹车声也随之传入车内,不知道是否因为新车还需要磨合,这种声音让人对车的整体驾驶效果感觉有些美中不足。

  让人真正体验到该车的特点的驾驶是在敞篷状态下进行的,在顶棚自动回收以后,立即体会到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洒浴在大自然的阳光和空气下,感觉到的是人、车和自然的合谐统一,也许这才是设计者希望表明的驾驶这台车的初衷:浪漫的环境和浪漫的心境结合着浪漫的驾驶,让人感觉到一种自然的回归,这正是法国人所追求的意境。尽管车速不低,但是由于前风档的统线型设计,使驾驶者正面并没有受到较强的风的袭击,而车辆两边的风声带给驾驶者却是一种清新和自然的感受,使驾驶者和车外流动的风景毫无阻隔之感,无形中驾驶者本人也会感到心潮澎湃,活力倍增。由于考虑到风阻问题,车辆的前风挡较一般车辆更加低平,个子较高的驾驶者可能会感觉高线上不太适应,需要将座椅尽量后移并尽量放身躯。

  作为试车手,本人认为此车最适合的驾驶者是那些浪漫的女士和富于激情的都市白领。毕竟其40万元左右人民币的售价在国内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基础。

  驾驶标致206CC法国人的浪漫设计可以让驾驶者的浪漫得以充分的体现,同时也可以体现出浪漫的潇洒与风采。(周桠泓 徐扬 雷小刚/文.图)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