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汽车生活专题 > 正文

一个越野车迷真情告白爱车的人不会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0:06 北京晚报

  于广富摄

  郑小庆

  郑雄,一个汽车维修行业专家,一个狂热的越野车迷,一个改装车的“元老”,人们都尊称他为“郑叔叔”。

  功能强大的“2020”

  一辆再普通不过的2020吉普,能改装成现在这样,相信任何人见了都会佩服的不得了。的确,这辆车的装备可以说“只要是你想得到的它全都有”。从前面看:射灯、灭火器、铁锹、绞盘、电子扇、拖车带;从后面看:储备油箱、液化气罐;从里面看:杂务包、水平仪、急救箱。这样看完一圈,你就会觉得,有这样一辆吉普,哪儿都能去了。

  最年长的“越野者”

  “郑叔叔”这个亲切的称谓,是他所在的越野者俱乐部的成员给予他的。叫他郑叔叔,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资格老,一方面也因为他确实是俱乐部中最年长的成员。问他为什么年届50了,还会爱好越野这种挑战性极大刺激性极强的运动,他爽朗地笑了:“我不服老呗!”

  随后,他解释说:参加越野运动已经有3年了,而吉普车则是从1970年就开始驾驶。爱好这项运动,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参加越野运动的成员之间的那种互相帮忙,互相照顾,互敬互爱的团队精神。说起这个,他就感慨万千:“现在都市人的生活节奏都加快了,互相之间的交流却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大了。我居住在一个小区里已经很多年了,但到现在对门的邻居姓什么我还不知道呢!”正是这种与人交流的渴望,把这个俱乐部的所有成员聚集到了一起,并且都像一家人一样亲密无间。

  出游时的“随队医生”

  也许是“叔叔”辈应该以身作则,也许是多年的历练养成的性格习惯,郑叔叔开车总是稳稳当当,不快不慢,安全第一。因为在他心目中,越野运动考验的是人的意志,还有车的装备也很重要,所以没有必要去争先恐后地一味追求速度,而应该着意去体会跨越每一道障碍、战胜每一个险阻时的那种胜利的无穷乐趣。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每一次集体出游,总是由他殿后,并且备齐所有急救药具和野外生活用品。大家也都觉得,有郑叔叔跟在后面,心里就觉得踏实了。看来,这个“郑叔叔”的称号,他是当之无愧的。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