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西部国际车城 构筑汽车流通业新格局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6日 18:06 新浪汽车

  在中国即将加入"WTO"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在"九五"计划中确定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政策向西部地区倾斜,将招、投、引资项目及资金的60%拨付给西部。西部正在走出区域概念,走出中国大陆概率,中国西部各省份之间、西部与东南沿海地区、西部与世界将进行前所示有的全方位、深层次地对接。

  现在的中国大陆,就好像一个大工地,而西部则是工地中的"工地"。仅交通项目,国家交通部就计划在20年内向西部直接投入7000亿资金,新建15万公里的公路网。由此带动的外方投资、地方政府投资、民间投资以及引致投资总额在交通部7000亿的投资额之上。这一切必将刺激西部各类汽车市场的扩容。毋庸质疑,从中央到西部各省地市的公路交通建设已经全面拉开了西部大开发的序幕。仅仅通过西安市城区交管所的资料显示,每日上牌的汽车数量平均就达100辆,还有很多来自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和山西的消费者也选择了在西安买车、提车。西部市场这头汽车消费的巨鲸正在浮出水面。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考察和与西安市政府的沟通,车城将要落户西安三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在王权部裁的领导下一班精兵强将把这一计划进行了详细筹划。当这份凝聚了无数人智慧的方案通过特快专递传送到美国发景集团、中央、陕西、西安有关领导以及有关学者手中以后,很快信息就反馈回来了。虽然有提出中肯的批评的,虽然有表示方案还欠完善的,虽然有为建设资金问题担忧的,虽然有为车城投资收回周期表示担忧的,但所有的人无不赞同这一计划!发景集团更是表示亚太地区财务总监冯海天不日即到,将与王总亲自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在西安建设这一全国规模最大的车城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值得重重书写的一笔。中国西部国际车城的建设不仅填补了中国西部无大型汽车交易市场的空白,而且实质上改变了中国的整个汽车流通格局!如今这一切都成为现实了。

  中国西部国际车城位于西安市西大门三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疏导线58号。陇海铁路、西兰公路、西宝高速公路、红光路、西户路、建章路、绕城高速公路、疏导线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车城距西安市区10公里,西安火车西站(铁路货运站)、市郊长途汽车站近在咫尺,公交车、专线车从门前经过,提供了便利的客货运输条件。

  中国西部国际车城广览国际先进汽车销售模式,结合中国实际国情用心编织覆盖西北汽车消费市场的大网。车城一期工程占地400亩,规划为名车展览馆、小车交易区、大车交易区、装饰装潢区、配件交易区、维修保养区、综合办公区、生活服务区、库房仓储区、试乘试驾区等十大功能区和一个旧车交易中心,建筑面积十余万平方米,投资1.2亿元人民币。二期工程占地800亩,规划为大型汽车及配件中转库、驾校、旧车分解场、拍卖中心、维修保养中心等。车城将成为集中外名车展览、车辆交易、配件交易、装饰装潢、车辆中转、驾驶员培训、汽车自动化检测、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规模大、品种全、环境优、管理严、服务好的车辆交易市场。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安--新世纪西部最隆重的车坛盛会怎能没有你(2001/09/26 18:04)
西部汽车博览会将举办丰富多采的活动(2001/09/26 18:03)
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将于12月28日开幕(2001/09/26 18:02)
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