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东莞 公路通畅珠三角--平均每百平方公里有等级公路80.6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7:29 新浪汽车

  地处珠三角腹地的广东东莞市,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公路建设也飞速发展。目前,辖区内通车里程已逾2467公里,平均每百平方公里有等级公路80.6公里,居全国同级市前列。

  东莞地处粤港澳经济黄金走廊,是珠三角的中心腹地和最发达的地方。东莞北接广州,南连深圳,东达惠州,西通中山、珠海,107国道和广深珠高速公路从北向南贯通水乡,沿海等西部各镇区,全市各镇区联网公路纵横交错。特别是虎门大桥于1997年6月建成通车后
,东莞已成为沟通穗、港以及珠江两岸和深圳、珠海两特区的交通枢纽,特别是在虎门、沙田海港和京九第一镇——常平镇,公路更为发达,1999年旅客周转量为80.43亿人公里,货物周转量为30.04亿吨公里,分别比1998年增长39.27%和5.07%,对于拥有65万台车辆的东莞人来说,更是提供了极大行车方便。

  (汉川)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届东莞车博会尽占天时、地利、人和(2001/09/24 17:23)
东莞车博会精心打造品牌展览 云集世界名车新款(2001/09/24 17:15)
首届东莞汽车摩托车博览会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