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要在开放竞争中发展汽车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闫晓红)此间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汽车这个产品本身是一个国际化的产品,其市场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我们不能在一个国家内部来自成体系地建成完整的轿车体系,中国必须在开放当中、在两个资源的合理配置当中来寻求中国自己的汽车发展道路。

  十五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总方针是坚持开放竞争与自主发展相结合。目前不断
增长的市场需求要求汽车行业提供价廉物美的产品。到“十五”末期,汽车产量为三百二十万辆,其中轿车一百一十万辆。重点发展排量一点三升以下,百公里耗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售价八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提高轿车的安全、节能、环保等指标,降低生产成本。

   专家认为,要形成一种各种资本都能够比较平等地进入汽车行业的公平竞争的环境,促进轿车行业的竞争,使它能够达到一个盈利率比较合理的基础之上,这也是目前轿车热的一个根本原因。

  专家透露,十五期间要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统一政策,改善消费环境,培育汽车市场,支持直接融资和外资及民营资本进入汽车领域,加大兼并、联合与重组的力度,鼓励形成二到三家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集团。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减征消费税后实惠不多 不会导致汽车降价(2001/09/10 11:03)
经济发展轿车进退两难 减费政策纸上谈兵(2001/09/10 10:36)
重庆市抽样调查显示:轿车进家庭有五道坎(2001/09/10 10:05)
经贸委:5年内将培育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2001/09/10 09:5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