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提示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0日 11:16 北京日报

  户力平

  而今驾车行驶在京城的路上,时常会看到一些车友别具匠心地在五颜六色的贴纸上或手写或打印上各式各样的“提示句”,贴在自己爱车的后视玻璃上或车的尾部,以示后方,由此也构成了一种独特的汽车文化。

  细细观察会发现,这些“提示句”大致分四种:

  一是怕追尾的———一辆1041货车的后厢板上写着“别吻我,我怕羞(修)!”一语双关,妙趣横生。

  一位小姐则在自己的小奥拓车上写着“吻上我,你要花大价钱的!”既富情趣,又别具幽默感。

  而送液化气的司机则在车的尾部写着“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气势吓人,让人敬而远之。

  一辆大拖板车的后面则逗趣地写道“别拿着鸡蛋往石头上撞!”真让不少开小车和开好车的司机远远地离开了它。

  一个开卡迪拉克的司机则婉言相告:“撞上我,您可赔不起!”而“我要大修了,正缺钱呢?”这句提示,可算是别具一格。

  二是一些新手初上路时,为请他人多关照而写的“歉意词”,以“新司机,请多关照!”居多,但也有别具匠心的。

  “面瓜,莫切!”这是一位开着两厢夏利的新手在后面的玻璃上写的,既有歉意,又有点自嘲之趣。

  而一辆“面的”的后玻璃上则写着:“哥们,您别跟我叫真儿!”京味儿十足,让人感到爽快,即使他有个不到之处,也得让他三分。

  “师傅,离我远点儿,别碰着您!”客套中又有一分关爱之意。

  三是一些有关爱之心的车友写的与交通安全相关的“警示语”。

  “酒后驾车,危险多多!”“酒后驾车=罚款+扣分+拘留!”这是警告酒后开车者的,而这个独特的计算公式,能让每一位司机三思而行。

  “您系好安全带了吗?多保重自己!”关爱之情真诚而朴实。

  “您还剩几分了?悠着点儿!”

  四是不少经商者写的一些商业味十足的“广告词”,让人一看,就知道这车是干什么的。

  一辆送矿泉水的车写道:“渴了跟我走,××矿泉水真解渴!”

  而一辆加油站的油罐车则写着“给汽车加油,为司机加餐!××加油站等着您!”

  “吃了吗?我带您去××饭店,给您打八折!”一看就知道这是某饭店送快餐的车。

  “上车吧,免费带您看房去!”这是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看房专车。

  “要想家具美,跟我到××!”某家具城的免费班车。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三行字(2001/08/17 09:48)
胡同口倒车(2001/08/16 10:03)
房车(2001/08/15 10:02)
提神(2001/08/13 10:00)
开心时刻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