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从8月12日起第3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中国今起再次调整成品油价格。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降低二百八十元和五十元,零售中准价格等额下调。

  这已是今年以来中国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国家计委为此发出的通知要求,石油、石化两个集团公司要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合理
安排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各级石油公司对零售企业严格按照批发价供货;零售企业严格执行规定的零售价。

  通知指出,各地政府和物价部门要加强对油价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擅自调整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据《价格法》严肃处理。

  国内油价是如何确定的

  我国从1998年开始对原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基本确立了与国际油价变化相适应,在政府调控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石油价格形成机制。

  《原油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规定中石油、中石化两个集团公司之间原油交易结算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由原油基准价和贴水两部分构成,其中原油基准价由国家计委根据国际市场相近品质原油上月平均价格确定,贴水由购销双方协商确定。汽、柴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国家计委按进口完税成本为基础加国内合理流通费用确定零售中准价,石油、石化集团公司在此基础上在上下浮动5%的幅度内确定具体零售价。

  从去年7月份起,我国成品油价格以上个月的国际油价为标准,每月一调。(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成品油价格开始与国际接轨--油价便宜了!(2001/07/05 08:58)
国家对原油、成品油价格是如何确定的(2001/06/27 08:52)
油价下调已成定局 预计每公升下降0.3元(2001/06/27 08:50)
业界预测:7月份国内汽油价格将大幅下跌(2001/06/26 09:36)
燃油提价面面观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