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成品油价格开始与国际接轨--油价便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8:58 北京晨报

  -国际市场上油价已近最低点

  -油价调整比国际市场滞后1个月

  -涨涨落落对百姓已成了家常便饭

  晨报讯记者樊金戈通讯员高君与前几次成品油的价格调整相比,昨天油价下调的幅度相对较大,93号无铅汽油每公升降了4角4分。中国石化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这是由于在过去一个月中,国际原油、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全线大幅跌落,导致我国的油价也紧跟着大幅下调。

  昨天零时,北京市成品油再次调价,90号新标准清洁汽油每公升由3.03元降至2.62元,93号汽油由3.24元降至2.80元,95号汽油从3.28元降到2.84元,97号汽油从3.37元降到2.91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的调整除了汽油外,还包括柴油。其中,0号柴油由2.82元降到2.72元,-10号柴油由3.02元降到2.91元,-20号柴油由3.15元降到3.03元,每公升降价幅度都在1角左右,降幅小于汽油价格调整。据了解,这次成品油价格的调整是我国成品油市场的第7次降价。前6次调价,汽油价格四降两升,柴油则是两降两升。每次调整后,油品市场都较为稳定,没有发生过明显波动。

  中石化有关人士介绍,我国从去年7月份起,成品油价格开始与国际接轨,价格的调整,以新加坡商品交易所的价格作为国际油品价格的参照标准,从每月的26日开始,到前月的25日,统计新加坡交易所油品每日的收盘价,然后计算出这一个月内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月平均价格,作为国内下月的定价基础。今年以来,北京的油品价格在1、2月份一直呈降势,3月以后开始上扬。此次是近几个月来第一次下调。据了解,这是由于近期国际原油大幅度降价,目前已跌破了每桶25美元,也达到了近年来最低点。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的人士还介绍说,尽管现在国内油价基本与国际接轨,然而在时间上仍然有一个月的滞后期,这给石化企业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对原油、成品油价格是如何确定的(2001/06/27 08:52)
油价下调已成定局 预计每公升下降0.3元(2001/06/27 08:50)
业界预测:7月份国内汽油价格将大幅下跌(2001/06/26 09:36)
油价上涨呼唤建立公用事业价格形成机制(2001/06/12 09:46)
燃油提价面面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