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可靠与齐全 长途远征的物质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4:56 新浪汽车

  -可靠的车:出发前将车调整到最佳状态,带上易损件,进行故障排除培训,不过天生没有机械头脑,多半还要指望大众遍布各国的维修站。

  -可靠的轮胎:轮胎选用倍耐力,两条备胎。以前在国内跑一直用倍耐力,多难的路况,也从来没因为轮胎把我扔在路上。

  -可靠的油:准备了足够的咖啡过滤纸,遇到可疑油站又别无选择的时候,先过滤再往油箱里加。另外enthly公司送了1升清洁剂,每箱油加十几毫升,就能解决大问题。两个大油桶在旅行的前1/4路程非常必要,进入北欧以后就可以丢掉一个了。

  -可靠的导航设备:GARMINⅢPlus GPS配合MAP SOURCE软件,可以保证不迷失方向,再加上最新的各地公路交通图,就能“保障畅通”了。

  -国际驾照:国际通行。

  -通讯:使用常规通讯手段:GSM移动电话、各国电话卡和互联网。

  -帐篷:双层3季帐。

  -睡袋:1000克90%鸭绒睡袋。温标上介绍可以在-20℃舒适地使用。

  -水袋:可储水10升,两侧有木制圆柄,可以容易地手提或在营地挂起使用。最人性化的是水袋一侧安装有水龙头,可以方便地开关。挂在车顶晒一天,晚上就可以美美地洗个热水澡了。

  -GAS气和炉头:高纬度地区、寒冷地带均可正常使用,只是使用的时间要稍稍缩短一些,带上防风板,一罐可使用5至6个小时。煮一壶开水,只需20分钟左右,搭帐篷的时间就可以喝上热茶了。

  -电源转换插头:出国旅行的必需装备之一。每个国家的电源插孔均有差别,即使是在统一的欧盟内部的德国与意大利的电源插孔都不相同。

  -车载冰箱:国内能找到的车载冰箱多是侧开门且体积较大,并不适宜普通轿车使用,只好带一台半导体冰箱先凑合着,到了欧洲再说。

  -逆变器:可将车载电瓶发出的12V电压升高为220V,方便使用笔记本电脑、探照灯等高电压设备。

  -80安的免维护电瓶:车上装的第二块电瓶。在营地尽量使用这块电瓶,不用原车电瓶,保证第二天能出发。

  -唱片:音乐是孤独的旅途中最佳伴侣。

  -GPS定位系统保证不会迷失方向

  -各国不同的电源转换头

  -高纬度地区使用的GAS炉

  -能凑合到欧洲的半导体冰箱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个好汉三个帮 欧亚远征行动策划顾问(2001/07/26 14:35)
途经33个国家全程63000公里 远征行动简介(2001/07/26 14:31)
万事俱备精神抖擞 廖佳今日踏上征程(2001/07/26 13:56)
独闯欧亚大陆车辆:捷达GTX(2001/07/24 14:54)
2001中国女孩独闯欧亚大陆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