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孔文清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3:44 新浪汽车

  孔文清 男

  1968年9月生于宁夏。

  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1991年进入北京青年报。

  1995年创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乃全国综合类报刊中第一家汽车专业版。在此之前,北京青年报几乎没有汽车类广告,目前已连续几年占据全国媒体汽车广告流向第一名。

  95年刚进汽车圈,见人就尊敬地叫老师,刚办汽车版时,我真的除了桑塔纳,别的车全不认识。我们单位的司机老娄对我很是不屑:“连车都没摸过,还办汽车版,嘁!”

  现在,人家也叫我老师。您能说出名字的车我即使没开过,至少坐了一坐。世界的大车展差不多全采访过,生产汽车的几个大国比如美国、德国、法国什么的,去了;甚至连不生产汽车的摩洛哥、越南什么的,也去试过车。听起来挺象个汽车记者——动不动就在全世界各地试车。

  人家叫我“老师”时,我心里一乐,也不愿推托。其实心里还是明镜似的:新闻这行,挂只香蕉,猴子都能干。我呢,只不过在中国汽车工业刚刚起步发展的几年顺应了潮流;只不过一不小心坐在了北京青年报这只快速前进的船上而已;那在潮头上的,是北京青年报,不是我。“手把红旗旗不湿”我不过是被红旗映红了脸。

  就象王朔挤兑白岩松,第一排观众怎么了,顶多比别人多吃了些唾沫星子和尘土。我连第一排观众都算不上,我顶多算比别人多吃些尘土和汽车尾气罢了。所以,我在我的试车版发刊词中说自己:车是实的,我是虚的,我是车的影子。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