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廖佳小姐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14:28 新浪汽车


  廖佳小姐

  1969年4月出生

  中国国籍

  经济学学士,广告人,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企划经理

  自驾车旅行者,自由撰稿人、旅行作家

  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个人会员

  《CCTV清风车影》/《北京青年报》汽车版试车员

  流利使用英语,并粗通德语、捷语

  廖佳小姐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驾车旅行者,自1996年秋至2000秋,她驾驶Fiat Uno在中国大陆旅行,足迹遍及28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超过77000公里,是中国大陆自驾车旅行的先锋之一。廖佳熟悉野外生存技能,热爱在边远地区旅行探险,了解当地居民最真实的生活。

  廖佳是一位颇受欢迎的自由撰稿人,为多家杂志、报纸和网站撰稿,其中与旅行有关的文章特别受到关注和好评。她特别致力于在中国大陆推广以人为本的汽车旅行,并在建设自己的汽车旅行网站,为汽车旅行爱好者提供网上咨询。

  廖佳还致力于中外汽车旅行和探险界的交流,不断将国际上汽车旅行的最新信息介绍到国内。与此同时,她积极投身中西文化交流的活动和研究,相信不同民族之间尽管存在着肤色、语言、历史、宗教、地域等等不同,但表象差异的背后是一个共通的本质——人类对爱、和平、美的渴求。她希望籍2001行动在欧亚大陆上架起一座沟通与理解的流动的桥梁。

  身为女性,廖佳对各种女性问题格外敏感和关注。作为几家女性媒体的特约撰稿人,并辟有“真实女人故事”专栏。她认为对女性充分的尊重是解决目前很多社会问题的关键。她身体力行,希望早日在中国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2001欧亚远征行动是她广泛接触和了解其他国家女性生活的一个绝佳机会,为此她将利用媒体,随时将有关的内容传递给中国的读者,特别是女性读者。

  主要汽车旅行探险经历

  2000年9月-11月,单车申奥三万里,穿越华北、西北、西南及东南沿海,行程超过15000公里。

  2000年7月-8月,东蒙及东北之行,穿行东蒙草原及白山黑水,行程5600公里,其中包括25%以上的等外公路。

  2000年1月-2月,滇西北之行,穿越京、冀、豫、鄂、湘、桂、黔、滇、粤、闽、赣、浙、皖12个省区市,行程11800公里。

  1999年9月,中南行,穿越豫、鄂、湘三省的高山地带,行程5000公里。

  1999年6月,华东之行,行程4800公里。

  1998年12月,驾车环游捷克波西米亚地区,行程超过1500公里。

  1998年7月-8月,2万里西行,穿越京、冀、晋、陕、川、甘、新、宁、豫9个省区市,行程11200公里。

  1997年9月-10月,穿越东部各省,包括京、冀、豫、鄂、湘、桂、粤、闽、浙、沪、苏、皖、鲁13个省区市,行程8200公里。

  1997年7月,呼伦贝尔之行,足迹遍及东蒙及东北各省,行程5000公里。

  1997年4月-5月,上海之行,行程4400公里。

  1996年9月,山东之行,行程3400公里。

  在传统媒体上已发表的重要游记/汽车旅行文章

  2001年3月《婚礼》杂志,《再见丽江》

  2001年2月《中国妇女报》,《冬天里的11833公里》《车王》杂志,《再上路》

  2001年1月《旅行家》杂志,《在霏霏淫雨中东行》

  2000年12月《新周刊》杂志,《2001自驾车风暴》

  2000年11月《车主之友》杂志,《五色靓车的万里急行军》《中国汽车画报》杂志,《小脚西游记》

  2000年10月《旅游》杂志,《驶向自由》

  2000年9月《中国汽车画报》杂志,《驾车夜行历险记》

  2000年8月《北京青年报》,《草原和我过不去》

  2000年7月《运动与休闲》杂志,《大皮卡的洲际旅行》

  2000年5月《北京青年报》,《活在路上》《LADY》杂志,《约会丽江》

  2000年4月《中国妇女报》,《四轮上的风景》

  2000年2月《中国旅游》杂志,《风行二零九》

  2000年1月《LADY》杂志,《冬日布拉格》

  1999年12月《车王》杂志,《风中的乌诺》

  1999年7月《中国旅游》杂志,《无翼的飞翔》

  传统媒体的一些主要报导

  2001年3月《旅行家》,《自驾车旅行十人说》

  2001年2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套节目·都市话题》

  《人民日报海外版》《在行走中,我将自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亲历》

  2001年1月《北京电视台·青年文化论坛·元旦特别节目》

  2000年11月《风采》杂志,《在路上,感觉真好!》

  2000年9月《北京电视台·国际双行线》《走四方》

  2000年7月《中央电视台·半边天》

  2000年6月《中央电视台·清风车影》《我和汽车》谈话节目嘉宾

  2000年5月《北京青年报》

  2000年4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冲浪旅游》特约嘉宾

  2000年1月《中央电视台·清风车影》专题

  1999年9月LADY杂志《非常女人》

  与网络媒体的合作

  2000年9月-12月单车申奥三万里期间与cn.tom.com合作,发布即时信息和游记,得到各界好评和关注。

  2000年7月-8月在内蒙古和东北旅行期间与新浪网合作,发布即时信息和游记,反响热烈。

  1998年12月起与东方网景合作,发表98年西行游记。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