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Volvo(富豪)S60 光彩夺目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8日 08:43 车行天下


  新款Volvo(富豪)S60的外部颇具跑车风格,内部却又表现出宽敞的轿车特色。它那坚固而活泼的设计赋予了全车鲜明的运动特征。与此同时,它还宽敞、实用,足以保证五名乘员舒适地乘车旅行。就大小而言,Volvo(富豪)S60处于S40和S80两者之间;在特性方面,它则是刚刚加盟Volvo(富豪)车型系列的运动型新秀。

  四门轿车的运动特征

  S60将运动型车头和同属运动型的车尾搭配组合,这才是设计时应遵循的准则。它从Volvo(富豪)C70双门轿车那里获得了许多灵感,但它最终还是以崭新的形象和四门的风貌亮相世间。

  名副其实的驾驶室前置式风格。坐在驾座上的驾驶员就可以透过宽1大的挡风玻璃拥有一览无余的开阔视野,而车内的各种仪表和控制键也无一例外地被安排在了驾驶员触目可见和伸手可及的地方。

  S60的行李舱凸起的弧度更大,这有助于体现车身的运动特征和强劲风格。

  以驾驶员为本

  S60的内部设计鲜明地反映了以驾驶员为导向的设计思想,又给乘客创造了分享运动型驾驶员的体验的机会,给人以一种置身飞机座舱中的感觉。总之S60的内部设计既个性张扬,又不失体贴关怀。

  给人以错觉的设计

  S60的座椅是在顾及了运动需求的情况下专门开发出来的,它具有强大的侧向支承功能。而后座乘客也可以从起伏有致的座椅靠背那里获得绝佳的侧向支承。后座的周围空间和头上空间都远比人们仅凭此车外观(尤其是尾部的车顶线条)所能想见的要大出许多。S60的后座设有两种可选配置:运动型和舒适型。

  所有头枕均体现了著名的Volvo(富豪)轿车公司的设计风格。

  S60的行李箱容量颇大,几乎可与S80的相比。同样,由于可折叠式后座靠背的存在,该行李箱也不乏结构灵活的特点。

  驾驶体验——乐趣与安全并存

  一部象S60这样在外观上显露出如此丰富的动感和情感的轿车,在操控和驾驶性能方面一定不会令人失望,而它的动态表现也必然不同凡响。它的设计、特征和驾驶体验必须协调配合。一切都必须处于和谐之中。

  五气缸一路显神威

  S60的动力无一例外地来自具备或不具备涡轮增压功能的五气缸汽油发动机,其功率范围则在140至250制动马力之间。

  在低转速下即可作出闪电般的反应并产生强大的动力是各种涡轮增压式发动机的特点,所有这些机型的节油性能都很出色。

  所有正常进气式发动机均符合美国的ULEV(超低废气排放车辆)标准,而各种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则满足LEV(低废气排放车辆)要求。

  S60提供了两种变速器选项:一种为五速手动变速器;另一种为五速电子控制式自动变速器(备有手动/自动互换档以供选装)。

  安全——不同的领域,共同的追求

  一部主动驾驶安全性能良好的轿车可以使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更上层楼,因为它会提供用以应对各种情况的最佳可能条件。Volvo(富豪)S60不仅是最能生发乐趣的座驾,还是表现一致的轿车——即使被推向极限时也不例外。

  宽大的轮距、平衡良好的重量分配、快速的转向反应,以及精确调整的底盘——这一切均恰到好处地将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更佳的驾驶安全性能整合于一体,从而使你每次落座车中,面对三辐条方向盘时,都不能不激动兴奋。

      外部……

  Volvo(富豪)S60基于与S80和V70相同的平台,这个事实意味着S60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一样达到了与它们相同的高水平。与此同时,S60还是三者当中尺寸最小的轿车,这一点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保持乘客厢的高度完整,或者说为了使众乘员周围的防护区免遭毁坏,有关人员进行了多项改进,以便乘客厢能够与S60的尺寸、前后的短悬臂,乃至超短型的前后防撞压损区相互匹配。

  S60的前部比一般轿车的短,但与此对应并给予补偿的则是一个不同的保险杠系统和略有变化的发动机室封装材料以及封装的方法。车尾结构经过了重新设计,以便促使它产生更加有效的变形,即使在轿车遭受了来自后面的高速撞击后,两扇后车门也能够打开。

      内部……

  S60的安全带能够感知并调整它自身的激活方式,从而使防护水平尽可能达到最佳。与安全带共同作用的还有双级安全气囊。它是此车采用的第二种防护措施。当车身受撞而防护必须升级时,这种气囊便会大显身手。

  内外皆干净

  轿车排放的废气不仅应当减少到绝对最低量,并达到尽可能清洁的程度,进入车内的空气也应当保持干净的状态。为此,S60具有如下特点:

  空气质量系统——此系统由两个主要部件组成:一个是可有效地将废气和废气气味关闭在外的传感器,另一个为设在气候调控系统中,对已经进入车内的空气起净化作用的空气过滤器。

  散热器上的PremAir®涂层:可将夹杂在进气管和冲压空气中的有害成分地面臭氧转化为氧气。

  业已通过Öko-Tex环境认证的各种内饰材料,它们不含任何可能引起过敏或刺激的物质。

  低废排和低油耗(正常进气式140及170制动马力的发动机尽皆符合美国ULEV标准,涡轮发动机也达到了LEV的要求)。

  极高的可回收利用程度:这得益于精选的各种材料、工艺、标注,以及设计。

  当然,Volvo(富豪)S60同样配备了一份环境产品声明。

  音响

  在音响性能方面,市场上能够和Volvo(富豪)S60相提并论的其它轿车寥寥无几(如果有的话)。为了适应S60的特点,全部音响产品都经过了精心研发和改进。这意味着音响的性能、设计、人体工程学应用、操控特点和功能元件,均从S60的实际情况出发实现了最佳化。目前有几种档次的S60音响系统可供选择:

  三台不同的收音装置、三种扬声器频带、位于两扇前门处的高频扬声器、两只功率分别为4x50瓦和4x75瓦的外置放大器、两种遥控装置、TV/RTI(电视/道路交通信息系统)预备设施,以及可容纳10张碟片的CD换碟器。

  Volvo(富豪)S60上最强劲有力的音响系统当属超群出众的“高级音响”系统。它配有一只功率强大的4x75瓦放大器、一套杜比环绕声定向逻辑®系统,以及不少于13只的扬声器,形成一个完全均匀的音场。它使你的听觉体验美妙无比,让你真正置身于音乐之中。

  活力倍增

  在S60上,驾驶乐趣和勃勃生气齐聚于一种振奋人心而又充满挑战的青春设计之中。这无疑表明了Volvo(富豪)也可为那些对轿车的追求不局限于家用价值的人们提供各式座驾。那些希望将常识与挑战、冒险的奔驰相交互融的用户,正是这些座驾存在的原因。

  更多信息,敬请光顾Volvo(富豪)轿车公司中文网站:http://volvos60.volvocars.se/cn/market/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款Volvo(富豪)S60登陆中国市场(图) (2001/04/17 11:10)
Volvo(富豪)S60 带给您清新洁净的轿车(图) (2001/04/16 10:57)
新款Volvo(富豪)S60即将登陆中国市场 (2001/04/13 18:18)
新款Volvo(富豪)S60即将登陆中国市场(2001/04/19 17:49)
组图:雪铁龙C5今于农展馆掀起盖头(二)(2001/04/19 17:46)
组图:雪铁龙C5今于农展馆掀起盖头(一)(2001/04/19 17:44)
雪铁龙最新款C5轿车亮相中国(组图)(2001/04/19 17:44)
新款中高档轿车逐鹿中国车市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