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文化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英格尔购买使用心得及优劣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9日 00:44 网友:insky71

  近日很多朋友向我询问英格尔的情况,小弟也才开了两月,跑了2200公里,连首保时间都没到。不过为了满足诸位的要求,就略略谈一谈。

  小弟家住广州,刚考的执照,心思思就想买台10万以下的国产车代步。跑遍市内车市,又看杂志上网等。终于锁定悦达、英格尔、美日三款。

  美日6.58万,机头和XL2000一样。可是民营厂的工艺实在不敢恭维,钣金粗糙,内饰、仪表台工艺低档,很多细节让人失望。想想6万多只能这档次了。

  悦达好一点,颜色多,配置全,工艺比美日好点。但内饰配件略嫌小气,车身铁皮显得单薄,外形要装了大包围才好看,不过要另加3000块。而且要用93号以上汽油,本地没93号,只好用97。一年下来要花多不少银子。

  最后选了辆鲜黄色英格尔运动型!

  选他的理由:

  1黄颜色漂亮扎眼,在众多国产车中独一无二,而且整车同色

  2车型大方活泼,挺像富康、有尾翼、边条、行李架、颇具运动感,适合年轻人出游。

  3车身结实(从厚重的关门声就可感觉到),喷漆、密封工艺都是引进英国新型生产线的。质量比同档次的车好得多。车尾的金属字和富康同一档次。和悦达简直......

  4和富康一样的18560R14的宽胎(韩国锦湖胎),为同类车之最,(再看看XL2000的小轮)高速捉地性能好,稳!

  5保时捷设计的发动机,1.46L排量可产生82匹马力,(富康88匹、悦达75、羚羊67)

  6内饰虽不豪华,但也厚重大方,装配工艺质量有大厂的感觉。

  7车身长,内部空间舒适,后座宽敞。

  8电动窗,中控锁,后雨刮,天线等齐全。还带4喇叭液晶电调音响。

  9用90号油。

  10空调够力。

  英格尔的原型车是意大利菲亚特车厂设计,八九十年代在西班牙和巴西已生产了近300万辆。是一款成熟实用的车型。对目前来说却有点过时。跃进汽车集团和菲亚特合资的南京南亚汽车公司九十年代后期引进后,和意方作了多项改进,包括前后灯、门把、车头部分等,使之跟上潮流。改装进口意大利电喷、三元催化器。达到欧1标准。由于国产化率高达90%以上,配件价格不高,(我在定点维修中心曾看过配件价目表。还可以接受)大厂的售后服务应该可以跟得上。

  开了2月加了好几次油。市内油耗大概8-9L/100km,(偶尔开一下空调)。跑高速大概7L/100km。

  此车起步一般,但提速快,2档可加速至80km,3档就把其他小车甩开。我有一开悦达的朋友对此羡慕不已。由于刹车系统有独到设计且轴距长(虽两厢车但轴距和赛欧一样),刹车很稳。

  英格尔的优势是跑高速,人开人夸,最高车速〉170km/h,听说有人跑广深高速飞到180以上。由于是走合期,我只试过短时间加速至130-150km/h,此时风噪声开始加大,发动机传出跑车般的悦耳啸声,但由于宽大的轮胎、尾翼和较低的车身,一点都没发飘,方向很稳,转速也只是刚过了一半,感觉意尤未尽。保时捷技术果然厉害。

  缺点:

  1车型、技术不算先进。

  2由于是运动型,悬挂偏硬,中低速不够舒适。

  3离合重,费劲。但应该可以调。

  4档位涩,不够清晰,国产的就这样。希望开个一年半载后会磨合好点。

  5无助力转向,车胎又宽,泊车有点费劲。(听说今年出助力转向型了)。

  6门缝间隙大。

  无ABS、气囊,就不说了,这个价......

  总而言之,英格尔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看着让人放心。特别是刚降价,运动型才7.7万,豪华型7.3万。这样的车值!

  不过奉劝各位一句:要买就买运动型(有黄白两种色),跑在路上像漂亮的王子,惹人注目。其他什么豪华型灰沉沉的,真像“穿着工作服的炼钢工人”。真想不出同一个妈生出的崽会差别这么大!

  版权所有:insky71 原作 提交时间:02:32:24 02月22日>>

查看原贴子


所属专题:网友精品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组图:南亚汽车--英格尔 外观与内饰 较高性价比的:英格尔
“英格尔”、“优尼柯”宣布不打价格战 我为什么等赛欧(三)奇瑞与英格尔
“3.15”英格尔汽车在河南遭集体投诉 我来测试15000公里的英格尔
跃进将在法律范围内对英格尔汽车进行检修 投诉不被受理 司机将英格尔“开进”法庭
百名司机投诉英格尔 维权大会上演滑稽一幕 试车报告:驾驶英格尔整体感觉良好
试车报告:亲密接触英格尔 高速路上的幽灵--英格尔心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