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新车型魅力大 北京国际博览会汽车馆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3日 18:4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钱春弦) 在今天开幕的北京国际博览会上,汽车馆里人头攒动。兴奋的车迷们在一款款新车型前驻足观望,留连忘返。

  汽车,这个工业革命时代的宠儿,是二十世纪最显著的人文标志之一。当人们为汽车的百年发展史惊叹的同时,却遗憾地发现,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大国,家用轿车的普及率还很低。现在,让汽车驶进寻常家庭,终于成为中国老百姓二十一世纪将圆的梦。

  别克赛欧、天津丰田PLATZ、上海大众“波罗”、一汽大众“跑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紧凑型轿车,或已经面世或正呼之欲出。据报道,未来三年内,将有十五款在性能、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优秀的新车陆续登场中国市场。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家用轿车消费调查》显示,百分之三十二的消费者五年内有购买家用轿车的打算。其中,准备在二00三至二00五年购买的占百分之七十,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购买比例逐渐增大。预期新世纪第一个十年,中国将出现一个前所未有的私人购车高峰。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去年,“鼓励轿车进入家庭”正式写进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五”计划的建议时,人们欢呼“中国已经进入家庭轿车的导入期。”

  政府的政策导向无疑是左右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砝码。长期以来,以限制为主的轿车消费政策造成轿车价格居高不下,并一度使中国汽车价格构成中各种税费比例之高堪称世界之最。直到今天,汽车价格构成中仍然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八以限制消费为目的的消费税。

  今天,轿车的私人消费对于扩大内需,增加国家财政收入,扩大就业,改善人民出行质量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并得到决策部门的赞同。国家开始出台鼓励老百姓购买经济型家庭轿车的消费政策,清理轿车的各种不合理收费,改善汽车消费环境。

  这些政策的出台,使进入小康社会的中国出现了爱车潮,考驾驶证的人以每年上百万的速度在增加。

  与此同时,人们的购车标准也发生了根本转变。刚从一家电子公司辞职的唐先生两年前花八万元买了辆车,现在他则准备买一辆十五万元左右的新车,他认为,家庭轿车绝不只是廉价车,安全、环保、舒适应该作为家庭轿车市场准入的先决条件。

  正因为如此,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标价十多万元的紧凑型“赛欧”轿车一下线,就给汽车市场掀起了波澜。二月份的五天展览收到了三千多张订单。专家认为,“赛欧”的面世,将中国家庭轿车的竞争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由单一的价格竞争,提升到性能价格比的竞争。(完)


所属专题:经济型轿车齐聚北博会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三十多款新型家用轿车汇展京城博览会 第七届国际博览会家用汽车扎堆亮相
3日新型家用车将聚会北京国际博览会 世界客车博览会透视--客车业春风拂面
中汽柯斯达成为客车博览会热点 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明在沪举行
州首届汽车博览会开幕 新疆将举办大型中外汽车博览会
新疆将首次举办汽车博览会 中国西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举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