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来自东南的和煦季风--富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30日 18:24 汽车族

 
  记得短短几个月前,在大街上初见富利卡的尊容还是看个新鲜,而现如今,倩影处处留香,回头率还是颇高。的确,富利卡就像一股和煦的夏日季风夹带着时尚潮流、全新的用车观念吹进了我们的生活。国人也第一次体验到集公商务、休闲旅游于一身,融汇轿车、越野车、商用车特色的多功能RV的风格魅力。

  把富利卡归入越野车行列主要出于中国人的习惯,而从其营销目标来看却另有端倪:只有8%的越野车市场、16%的轻客市场,而76%都瞄了轿车市场,这基本体现了整个市场的份额配比。目前富利卡车型有标准、豪华、超豪华三款,价位在13~25万元之间,25~49岁之间的消费群体占到85%,看来RV一派非常符合青年和中年阶层的品位。

  富利卡有着国内其他同类车型羡慕的5大卖点。其一是国际流行的越野车造型:宽大的前后保险杠和侧衬裙的整体设计,镀铬水箱护罩、后视镜,独特的立体曲面尾门,大型雾灯。其二是高质感、高附加值的内装配备:真皮或柔软织物的座椅面料,大面积核桃木纹释板,镀铬门把手加上植毛地毯和脚垫,完全是坐拥高级轿车的感觉。其三是主动/被动兼顾的良好安全性能:宽敞的视野,配有尾门照地镜,后雨刷,第三制动灯,搭配荷重感知阀(LSPV)的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和可选装的四轮ABS;在被动安全方面,装备坚实的保险杠,四门防撞钢梁,箱形断面大梁结构,可溃缩式方向机柱等为驾乘者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安全防护。其四是优异、稳定的动力性能:三菱2.0L、16气门、4缸直列4G63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2ps,采用三段变速冷却风扇和扭震缓冲装置(torsiodamper),保证更低的震动和噪音。其五是优于轿车和轻客的空间规划:8座配置,比一般轿车多30~40%的容积,最大储物空间可达3.02立方米,载人载物灵活自如。

  富利卡的出现,无疑会给国内其他越野车型带来巨大的冲击,尤其是诱人的性能配置价格比。另外,东南富利卡对于重要部件,如自动变速器、四轮驱动、ABS、安全气囊的引进,并没有贸然行事,而是充分考虑到国内法规、路况,以及衡量国人对价位的随能力之后,给出适宜的建议或依据实际作适应性试验,重新设计,这种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相信在日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会赢得大众广泛的认可。
富利卡
   
标准型
豪华型
驱动形式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
长/宽/高(mm)
4320/1710/1800
4380/1710/1830
轴距(mm)
2620
2620
油耗(L/100km)
9.0
最大总质量(Kg)
1550
1600
最高车速(Km/h)
140
140
发动机
型式
三菱4G63S4M,多点电喷
排量(mL)
1977
额定功率(kw/rpm)
122/6000
最大扭矩(Nm/rpm)
17.0/4000
变速器
五速手动
四速手动
制动形式
前盘后鼓+真空助力器
ABS
悬挂
双叉鼓螺簧+防倾杆
燃油箱(L)
57
57
轮胎
185R14C
价格(万元)
5.1--8.65
8.65
 

所属专题:媒体专栏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