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购车资讯最新推荐

购车参谋


新车报价


销售排行


二手车市场


贷款购车


车辆保险


网友精品


汽车论坛











主编信箱



旧车买卖经纪公司帮你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4:12 北京日报

  从3月开始,本市将对旧机动车流通体制进行重大改革,放开旧车经营权,让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成立合法的旧车经纪公司,从而形成一个以旧车经纪公司为经营主体的全新旧车交易市场。近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还将对全市旧机动车市场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改变现在这种以没有营业执照的自然人、非法中介为交易主体的交易方式。

  届时,所有旧车交易都必须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进行,入场经营单位一律是已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依据《公司法》成立的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据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市场分局的同志介绍,申办旧机动车经纪公司需具备的条件包括:在依法设立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具备相应的组织机构和章程;公司有5名以上持有旧机动车经纪人资格证书的专职从业人员。为此,北京市工商局将组织开展旧机动车经纪人培训,经考试合格者发给资格证书,经纪人必须经旧机动车经纪公司聘用才能从事旧机动车经纪活动。这样一来,经纪人和经纪公司紧密结合在了一起,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可直接追究公司责任。此外,旧机动车的交易将以书面合同的方式进行。

  为配合这次旧车流通体制改革,经北京市工商局批准,在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内设立了北京中联旧机动车经营市场,本市第一批获准成立的旧机动车经纪公司将在该市场内设立固定的经营场所。目前该市场正在进行旧车交易场所的改建,几个月后将投入正式运营。

  随着旧机动车经营权的放开、旧车经纪公司的出现,预示着旧车交易市场一个新局面的到来。这对旧车买卖双方及旧车经纪公司来说,都是有益的。旧车经纪公司的出现,将改变现在想卖旧车的人自己找买主,或通过“车贩子”进行“中介”,吃亏上当时有发生的现象,同时对正在从事旧车经营的人来说,可以通过成立旧车经纪公司获得合法身份,光明正大地从事旧车中介服务。据了解,1999年本市旧机动车成交量近6万辆,交易额达20多亿元。陈勇


所属专题:二手车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神龙公司将与北京市旧车交易市场公司合作 买旧车你看什么?(下)
买旧车你看什么?(上) 旧车要有新卖法
买辆旧车也划算 细查旧车发动机
北京旧车交易走向正轨 北京旧车市场有了“中间人”
3000元买辆车 “旧车信贷”亮相京城 北京中联春节旧车市场交易活跃
延长在用车使用年限令旧车交易回暖 京城旧车交易趋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