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眼花缭乱看车市--第223期文稿(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0日 14:34 北京电视台《汽车俱乐部》

  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汽车俱乐部节目,我是王群。欢迎您收看我们的节目,同时也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么多朋友来到我们的俱乐部当中。在今天,我和大家难得有机会这样零距离的坐在一起,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畅所欲言,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段美好的时间,汽车这个话题,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老少妇孺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了,而且,汽车正在越来越近的走入我们的生活,所以,今天,希望大家都能够把自己的观点拿出来,首先,我们先互相的认识一下,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各位嘉宾,是自由撰稿人钟师先生,中国汽车画报社社长李京生先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辉先生,接下来,我们再来认识一下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各位观众朋友,他们是来自于清华大学汽车爱好者协会的朋友们,亚飞汽车连锁店总店的朋友们,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奇瑞汽车维修站的朋友们,这边是来自于北京少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的朋友们,北京爱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朋友们,好,欢迎大家。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从眼花缭乱看车市来谈起的,说起我们的车市,它究竟是怎样的一幅眼花缭乱的场面呢,我们先来看一下片子。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国的大部分汽车市场份额,都一直被几大品牌所占据首,大有三足鼎力之势,尤其是适合家庭使用的经济型轿车,但是自今年以来,北京的车市又有大批的新品牌纷纷挤了进来,逐渐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

  离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近的汽车品牌有羚羊世纪星、江苏悦达、上汽安徽奇瑞、英格尔、美日等等。另据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消息,面向家用车市场的桑塔纳俊秀等车型也将粉末登场,这些丰富多彩的新车型出现的如此之快,是否改变了您的出行观念,也使您感到有着眼花缭乱的感觉。

  主持人:

  从刚才的这段片子当中,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您看,人头攒动的场面,还有各种各样的车型,其实我觉得说到车市的变化,今天在坐的苏总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所以,我在这里,想先问您几个小问题,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这段时间,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上出现了多少新车型,您统计过吗?

  苏总:

  应该说就新型经济型轿车而言,有九个企业的十一个品牌,今天南斯拉夫的一款7.5万元的轿车又投放市场,广大的消费者在购买经济型轿车上,确实是眼花缭乱了,我觉得这种眼花缭乱一个是表现在国内主流厂的经济型轿车在不断投放市场,还有一部分正在计划投放市场,还有一些准轿车产品也在纷纷投放市场,再有一个,就是国外的一些厂商也在盯住中国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也在不断的把他们的品牌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

  主持人:

  我知道你们会经常的做一些数据统计,和去年同期相比我们来到亚运村,不管是参观、咨询或者是对买车的人也好, 人次上有什么变化。

  苏总:

  首先从交易量上有很大的变化,今年二月份(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交易了3000辆轿车,相当于2000年这个时期的一倍半。

  主持人:

  通过您的介绍,我觉得,包括刚才的片子,我们能够看出我们的车市,可以说是形势一片大好,我这儿手头有一份资料,这也是一个数据统计,就是说,从今年的二月份,一月份还有去年的十二月份,从这三个月的私人购车量变化并不是特别的大,刚才您也介绍了车型这么多,还有这么多(车)在降价,为什么在私人购买量上并没有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的趋势。

  苏总: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的好,去年,亚市的私人购车率达到72%,那么,今年比去年略有所增加,是方方面面的,比如,政策方面的影响,首先,北京2000年大家都知道申奥是我们的大事,很多出租汽车公司在更换车型,企事业单位也在更换车型,形成了相当一批车以集团性消费,那么,私人购车下降了,这点造成了私人购车下降,现在,跨入2001年以后,私人购车已经迅速回升了。现在,有可能在这个月达到80%左右的水平。

苏辉: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所属专题:媒体专栏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汽车俱乐部》第220期汽车T型台:风神蓝鸟 《汽车俱乐部》第220期车迹寻踪:感受哈雷
《汽车俱乐部》第220期车坛快讯 《汽车俱乐部》第220期导视
北京电视台《汽车俱乐部》第214期解说文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