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判断发动机异响的基本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9日 11:47 网友提供

  发动机的运转声,能够反映出该发动机的技术状况。当发动机各配合副的间隙符合技术标准时,发出的响声属于正常的。当发动机的机件因磨损松旷或因修理质量不高,调整不当,破坏了配合副的间隙,则会发生一种不正常的响声。能否准确判断不正常的响声,及时排除故障,对于保证车辆的良好技术状态有直接的关系。

  为了迅速而准确地判断故障所在,必须掌握和运用以下几种基本方法。

  听——如听到消声器发出突突声,要注意在各种转速下听,并要区别是有节奏的突突声,还是无节奏的突突声。另外要注意化油器有无回火声,以及发动机有无严重爆震声。

  试——用拉阻风门的方法,试验发动机有无变化。用慢加速的方法,试听消声器有无突突声。用急加速的方法,试听消声器突突声是否加重,还是瞬时好转。用急加速的方法还可试听化油器有无回火声及有无严重爆震声。

  看——看发动机是否发抖,消声器是否冒黑烟,化油器是否溢油,以及其它部位有无异常现象。

  想——把听、试、看到的现象,加以科学的分析思考,去伪存真,从而作出正确的判断。(hongqi1978)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发动机的分类 发动机的基本名词术语
发动机油门使用要点 我国车用发动机现状及发展趋势(二)
电喷发动机好在哪儿 夏利发动机缸体漏水 的士司机齐投诉
夏利汽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夏利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我国车用发动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一) 汽车发动机的指标
SOHC 发动机 DOHC 发动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