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推荐

- 传播新闻的利器,新浪点点通

- 新浪寻呼,与车友联络更快捷!



主编信箱



日内瓦车展:没有一辆中国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8日 08:53 人民网


  人家的车咱们看不着 咱们的车人家不想看

  印度生产的“塔塔”牌汽车尚有一席之地

  第七十一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3月1日在日内瓦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有3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厂商前来参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900种型号的各种品牌的汽车。据估计,此次展览将吸引70多万名观众。

  环保是焦点

  本届汽车展的主题是技术革新全面开花。这次展览上,减少污染成为受关注的焦点。据展览会秘书处介绍,随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受温室效应的影响越来越大,国际社会已把限制二氧化碳、氧化氮等温室效应气体和有害气体的排放问题放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由于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是造成温室效应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世界各汽车制造厂商也都在这方面作了许多努力。

  在减少汽车对环境的污染方面,日本丰田汽车推出的普雷斯(Prius)在本届车展上受到了好评。该车使用锂离子电池,一次充电能够行驶300公里,被认为是未来清洁、节能的新型交通工具。

  柴油挺流行

  近年来,欧洲国家使用柴油车的人越来越多,其主要原因是柴油车马力大、相对更便宜,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为了适应消费者的这一需求,各参展厂商在本届车展上隆重推出了多款新车,出现了传统的汽油车让位给柴油车的现象。小型家庭轿车的流行是本届车展的另一个亮点。在欧洲,近年来高级豪华型跑车市场越来越小,各大厂商都将自己的最新小型轿车推向本届车展。如奔驰的斯奈特(Snart)以及日本丰田、马自达、法国标致等厂商的小型轿车格外受欢迎。

  对于孩子多的家庭,他们更多地追求大空间的实用型车,奔驰的C240系列和日本本田的思域轿车颇受欢迎。

  中国靠边站

  这次参展的新车型和新的汽车科技层出不穷,但是,能在中国市场上看见的却很少。中国的汽车消费还是落在了国际汽车潮流的后头,要想迎头赶上,还需要一个更畅通的购车渠道和更庞大的个人购买力。

  从此次参展名单上看,除了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美国等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外,俄罗斯的拉达和印度生产的塔塔(Tata)牌家庭用车和越野车已开始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占有了一席之地,虽然观众驻足的时间不长,但终究走出了国内的小圈子,在国际市场上拥有了自己的品牌。

  而在巨大的展台上,却没有一辆来自中国的汽车。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何时才有自己的汽车出现在日内瓦这样的国际性大型汽车展览会上呢?日内瓦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国汽车工业走向国际市场的路还很长。(本报驻瑞士特约记者 马悦)

  《环球时报》 (2001年03月06日第十一版)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2001年北美国际车展 让创新成为亮点--2001年日内瓦车展侧影
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圆满结束 北京国际汽车展观众可望超过40万人
2001年日内瓦国际车展 2001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宝马
经济型轿车展为何遍地能开花 日内瓦车展掠影:欧宝五枝花燃情日内瓦
经济型车展名利双收 一天卖出100辆 东风汽车展示轻卡“多利卡”“小霸王”
第71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掠影(附图) 日内瓦车展的来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