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既要看别人的毛病,更要检讨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12日 17:29

  网友interti_cn于2001-02-1213:54:18

  不能不说的话!

  看了诸位的各种议论,有些话觉得不能不说。

  中国保护了汽车工业若干年,培育了英才无数,但却无所建树,汽车的发动机,电脑的主板、芯片,无不是国外制造(OEM来的)。是中国人的脑子有问题?!显然不是,只是一个众人皆知的问题。日本人卖三流车给第三世界,这是全球早都知道的事实,第三世界国家有两大特征——穷和自我保护,日本车为了和国产车竞争,只有降低成本,其必须支付高于自身价值数倍的关税,这就是差别,出口到中国的车在配置和材质上都有别于出口到发达国家的车,但通过国际认证是没有问题的。

  国内对自己生产的车就抱着不管的态度,相信诸位有车的都知道,买了新车的时候要车检,一般进口车都没有问题,国产车就大小毛病不断,而且用起来也是如此。但有谁能索赔这些生产国产车的公司呢?!

  不自己严格要求,才是最大的可耻!既要看到别人的毛病,更要检讨自己,把日本人赶出去?!这就完了?你自身不发展,不壮大,恐怕结果不堪设想!!!

  另外,有人提到上次的计算机事件,本人不才,略懂一二,所谓的错误是在极端的数据运算下才会出错。这就有两个问题,一是这个问题根本不影响日常使用,二是中国人自己根本没有对此错误的详细分析,本人看了中国用户诉讼东芝的现场录象,根本拿不出具体的证据、数据说明(美国人给出的错误分析、指证报告多达800多页),这才是耻辱!!!

  振兴国家不是靠打倒资本主义或喊口号就可以的,大家努力啊,走好啊!:)

  欢迎批评指正。

  网友lixings于2001-02-1216:20:19

  看到消息,我吃一惊,96年我外地的一个朋友有一辆这车,牌照是我这的,求我帮验车,验车回来一踩刹车,一点都没有,把我们吓死了,下车一看刹车油管漏了,油都没了,卸下刹车油管一看是磨破的。幸好命大没出事。为此我跑了两趟北京,才买回刹车油管换上。看来它确是设计有问题!

  网友洛可可于2001-02-1216:18:12

  所谓的国产长丰猎豹吉普,标榜的三菱技术,是否也有相同的设计缺陷?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被禁事件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