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国家检验检疫局发布公告禁止进口三菱帕杰罗V31、V33型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12日 14:53 车行天下

  2月9日,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公告指出,由于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帕杰罗(PAJERO)V31、V33型越野车存在严重安全质量隐患,决定自即日起吊销其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并禁止其进口。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宁夏、云南地区相继发生日本三菱帕杰罗(PAJERO)V31、V33型越野车在正常行驶中制动突然失效的安全质量事故。其中,在云南省发现近300辆三菱帕杰罗V31、V33型越野车存在后制动油管使用中被感载阀磨损的质量问题,有20多辆后制动油管被磨通。在宁夏发现30多辆V31、V33型的三菱帕杰罗后轴制动器油管均存在不同程度磨损,有五辆制动油管已被磨通。其中,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的一辆三菱帕杰罗在正常行驶中,由于制动液泄漏导致制动失效,造成了车辆与马匹相撞的恶性事故。

  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认定,上述两种车型系设计不当,固定在后车轴上的制动油管和固定在车身上的制动感载阀在行驶中碰撞和磨擦,从而导致制动油管磨损穿孔、制动液外漏造成制动失效,属涉及行车安全的严重质量问题。

  日本三菱帕杰罗越野车有V31、V33为出口中国的型号,目前我国在用的V31、V33型车共有7万2千辆,其中大部分在中西部地区使用。

  为确保人身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和《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国家检验检疫局发布公告指出:一、自公告之日起,吊销日本三菱帕杰罗(PAJERO)V31、V33型越野车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证书编号:97MV2491和99MV7582),禁止其进口。二、为确保安全,凡未经检修并更换改进设计的制动油管的日本三菱帕杰罗(PAJERO)V31、V33型越野车暂停使用。

  注:日本三菱公司提供的为三菱帕杰罗V31、V33型越野车用户免费检修并更换后制动油管的特约维修站一览表见附件。

  (狄国栋)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被禁事件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