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北京、上海、广东5日下调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6日 10: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讯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今天下调成品油价格。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5日凌晨,北京市油品价格再次下调,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油价调整。

  此次油价以公升为单位全部降到每公升3元以内,汽油降价幅度高于上次降价,90号汽油由每公升2.76元降至2.63元,93号汽油由每公升2.96元降至2.82元,97号汽油由每公升3.08元降至2.94元。0号柴油由每公升2.81元降至2.64元,负10号柴油由每公升3.01元降至2.82元,负20号柴油由每公升3.14元降至2.95元。

  据了解,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25美元左右,与去年油价最高时的35美元相比,有关专家认为已经降至较低水平,下降空间已不大。来自北京石油公司的消息说:近期内油价再次下调的可能性不大,而此次降价也创下了一个历史新低,即以公升为单位,所有油品降至3元以内,这对用户及散户均极为有利。(牛金荣、高君)

  据《新闻晨报》报道,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上海市从今天零时起再次下调汽油和柴油零售中准价格,其中汽油调整为每升2.51元,柴油为每升2.49元。中石化、中石油集团按规定在此价格的基础上,零售价格可上浮5%。

  据悉,目前江浙与本市毗邻地区的汽柴油零售价是:90号汽油每升为2.60元-2.65元,柴油每升为2.75元-2.80元。此次国家计委决定再次调整价格后,预计江浙两省与本市毗邻地区的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升仍可能比上海低0.05元-0.10元。(诸达鹤)

  据《人民日报·华南新闻》报道,广东省物价局2月4日向新闻界宣布,从2月5日起降低汽油、柴油出厂价和零售中准价。

  广东省物价局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走低和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的最新要求等因素而作出上述决定的。此次油价降幅为5%-7%左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高出15%左右,主要原因是去年油价累计涨幅较高所致。

  广东是我国最大的成品油消费省份之一,每年成品油消费约占全国总量的1/4。经济发展对成品油的依赖度较高,去年全省工业因油价上涨导致成本增加120亿元以上。对此次调低成品油价格,不少经济界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认为,这将十分有助于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吴卫南、钟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上海市今天再次下调成品油零售中准价格 广东从今日起下调汽油柴油价格
江苏省再次下调汽油柴油销售价格 汽车关税下调 为何进口车价降幅不大?
北京5日燃油价格再次下调 关税下调,2001年将成为进口车的大戏台
关税下调进口车降价 国产车近期影响不大 进口车价两月内将全面下调
关税下调后进口车价反应冷淡 油价成了百姓新牵挂
“悦达”轿车下调万元 国内柴油价格仍可能上扬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