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2000年福特创销售额、销售量、每股业务收入三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21日 18:09 车行天下

  (2001年1月21日,北京)福特汽车公司于近日宣布,2000年公司全球销售额和汽车销量创下公司的历史最好成绩,分别达1,700亿美元和740万辆,分别比去年提高了6%和3%。2000年公司共获利54亿美元,除去特别的项目,公司营业收入达67亿美元,每股3.26美元,比1999年上升4%。以上两期的全年数字均不包括伟世通(Visteon,该公司于2000年6月28日与福特汽车公司分离)。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克·纳赛尔说:“客户是我们战略的基础,去年年初我们围绕消费者业务集团对公司进行了重组;在全公司推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6-Sigma举措;并推广了电子商务战略。所有这些改变了我们日常业务的运营方式。”

  2000年的公司大事包括:

  股东价值:福特汽车公司通过增值计划向股东回报了57亿美元;分离了伟世通;并在总额为50亿美元的股票回收计划中收购了10亿美元的股票。

  产品和品牌:沃尔沃成功的熔入福特大家庭;陆虎的收购工作已经完成;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比如爱仕(Escape)运动用途车、ExplorerSportTac、沃尔沃S60、蒙迪欧及欧洲的全顺;福特福克斯(Focus)成为世界最畅销的轿车,福特F系列成为最畅销的卡车。

  转型:国际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已经开始实施,包括员工个人电脑计划,与Yahoo和TrilogySoftware的联合,以及和QualcommInc的远程电子信息合资企业Wingcast。

  汽车业务

  福特汽车业务全年销售额达1,410亿美元;净收益为36.2亿美元,而1999年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1,350亿美元和49.9亿美元。2000年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共销售整车740万辆,打破了1999年创下的720万辆的公司最高记录。公司的整体成本下降了5亿美元,低于计划的1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凡世通轮胎的召回和3.8L发动机保修期的延长。汽车业务在年底的现金流量为165亿美元。

  其中北美地区汽车业务实现销售额1,039亿美元,比1999年的992亿美元增长了5%;2000年实现净收益48.9亿美元,比1999年的54.2亿美元有所下降。

  在欧洲市场,福特汽车公司在2000年的销售额为287亿美元,由于若干一次性项目,如用于资产减损和重组的10亿美元花费,使得福特欧洲全年共亏损11.3亿美元。在经营领域,福特欧洲亏损3500万美元。1999年福特欧洲销售额为293亿美元,其中利润为5000万美元,营业收入为1000万美元。

  在南美,2000年福特汽车全年共亏损2.4亿美元,比去年减少2亿美元;销售额由1999的23亿美元上升至25亿美元。

  在亚太及其他市场,福特汽车公司共盈利1.08亿美元,销售额达62亿美元,扭转了1999年亏损3800万美元的局面。

  福特信贷

  福特信贷2000年全年的盈利比1999年增长了22个百分点,达15.4亿美元。

  赫兹汽车租赁(Hertz)

  赫兹公司已连续九年刷新盈利记录。2000年公司全年实现3.58亿美元的净收益,比1999年的3.36亿美元提升6.5%。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福特将在国内推出具有杀伤力的车 2002福特雷鸟轿车亮相底特律
福特将轮胎纳入车辆保修范畴 美国福特公司一工厂发生爆炸
福特处理有关翻车事故个人诉讼 "福特汽车环保奖"宣布获奖项目
快讯:福特环保奖答记者网友问 快讯:福特环保奖介绍
福特快讯:邹家华副委员长贺信 福特环保奖颁奖仪式现场播报(二)
福特环保奖颁奖仪式现场播报 获得福特汽车环保长江奖的项目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