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日本企业史最大的变动:丰田大量回购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18日 10:25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 据外电东京16日消息,日本丰田汽车集团星期二宣布,进行日本企业史上最大一次股份回购行动,涉资2500亿日元,目的是致力推高其暴跌的股价。

  此举,正值丰田若干最大股东——日本各大银行——赶在3月31日财政年度结束前大沽手上丰田股票之际。

  上周四,丰田汽车股价以12个月低位收市,当时日经225股平均指数因日本经济趋缓而跌至1998年10月以来最低收市水平。

  丰田汽车这次回购7500百万股的行动,对东京股市起到刺激作用。这项在尾市发出的回购股份消息,使大市指数收市时升78.22点,报13584.45点。丰田股价急升450日元,收3970日元,升幅达12.8%,为一日内最大升幅限度。

  丰田汽车发言人称,回购股票行动有利股东,市场流动股票数目下降,每股股价自然会上升。丰田计划沽出总值4000亿日元的银行股份,制止银行沽售若干交叉持有股份行动。

  在丰田主要股东中,三和银行和东海银行各持4.9%股份,两行必须在4月合并前沽清丰田股份,才符合竞争法。至于与住友银行合并的樱花银行,也持有丰田4.9%股份。

  各银行积极沽售手上股份,是由于即将在今年4月1日实行股份持有计算新法规。新法规要求各公司宣布现时市场价计算(不是购买价计算)的持股数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通用与丰田联手推新车-旁蒂克Vibe
丰田认为混合动力车是未来趋势
新型丰田:机智聪明的汽车
丰田新型KLüGER—V开始发售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