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海南马自达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3日 11:06 车行天下


  日前国内首款小MPV——海南马自达Premacy明年初下线的消息,当即引起业内人士和新闻媒体的关注。也许人们还记得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那款令人艳羡的福特“IXION(爱客新)”,而Premacy就是“爱客新”的姊妹车。出手不凡的一汽海南汽车有限公司玩起了“高品位”。

  海南汽车工业起点低,观念却新,动作更快。作为一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海南马自达是海南工业的龙头老大。90年开始与日本马自达合作,94年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整车厂第一家取得ISO9001认证的企业。8年来,海南马自达开发了海马旅行车、323轿车、海马面包车和大MPV等系列车型,出色地完成了原始积累。99年底,中日双方开始洽谈合作生产马自达刚刚研制出来的Premacy,一年后的今天,海南马自达已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准。

  小MPV在国际上正在成为一款时尚车型。作为多功能用车,她的魅力在于集轿车的舒适性、面包车的乘用性、吉普车的越野性和车内空间多变性于一身。省油、大动力、排放提前达标,性能大大优于同类车型。该车外型优雅,个性鲜明,体现了设计师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她拥有国际一流配置以及马自达独创的MAGMA车身,装备科技领先的EBFD(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展现出日本马自达最新的科技水平。Premacy车长4.3米,但却轻松布置了七个座椅,而且,空间布局的灵活性和大载物空间更是她的拿手好戏。通过多功能座椅种种组合,瞬间就可以将她变成一个流动的“生活舱”或是一间车轮上的“办公室”,真可谓生活工作两相宜。可以说,Premacy的乘用性高于任何同档次的轿车,使用经济性又优于任何七座面包车,整体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小MPV除了满足商务、公务用车外,也给那些眼光超前、思想前卫的“弄潮儿”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在国外,人们通常把坐三厢式轿车视为“正统”和“保守”,就象国内的年轻人今天仍穿着中山装去约会谈情,显得滑稽可笑。新一代的人驾驶着休闲的小MPV来表现自己的个性和生活品味,这在发达国家已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

  海南马自达此番推出与欧美同步的小MPV车型,除了看中小MPV广阔的市场前景外,Premacy可能也是个信号:马自达要以一个完美的市场切入点,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一汽海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景柱说,小MPV项目是一汽新班子领导一汽集团进行新一轮创业的子项目。我们先按国家现有产业政策入门,再随中国加入WTO进程发展完善。相信在一汽集团的总体运筹下,海南马自达凭借自身灵活的机制、超前的观念和敏捷的动作,面对WTO能提前过“关”。小MPV市场海南马自达抢先一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