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细品夏利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 11:31 精品购物指南

  夏利2000一直有些低调,虽然传的很多,但新车与大众见面却硬是扛到了下线的那一刻。终于见到新车后,让我们好好细数一番。据介绍,夏利2000有以下特点:

  一、最大限度地开发宽敞的室内空间和易操作性。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进行研究,调整座椅高度,使用户上下车方便,以减少上下车时的腰部活动范围;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科学布置室内空间。

  二、独具魅力的外形和内装饰设计。它的前部设计十分宽阔,富有整体感受。从侧面看,车身明快流畅,侧面轮廓圆滑柔和,尾部构造魅力无穷。

  在内装饰设计方面,该车将仪表设置在中央部位,缩小了驾驶员视线移动范围,提高了识别度。同时采用了数字式显示装置,使仪表越发清晰易辨。此外,驾驶室内还设有丰富多彩的收藏空间。

  三、顶级低燃耗。“夏利2000”装载排气量为1.342升的丰田8A发动机,丰田8A发动机创造了86马力的高功率63KW/6000,拥有与1.6发动机相匹敌的动力性能。丰田8A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闭环多点电子燃油喷射装置。在等速60公里的条件下,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5升,只相当于1.0升发动机的油耗。最高时速为170公里,尾气排放完全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

  四、顶级安全性能。该车配备了自动防抱死系统ABS及座椅安全带自动张紧装置,在驾驶员座椅方安装前置气囊辅助保护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能。采用丰田新安全车身构造,车身四周都配有防撞钢梁。丰田新安全车身构造具有世界最高水准的安全性能,在世界汽车工业界独领风骚。当它受到外来冲击时,能最大限度地吸收所受的冲击力,同时将这股冲击能量有效地分散到车身各部分。这一合理的车体结构可将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限度。

  在丰田汽车公司实验场内,夏利2000在时速64公里的状况下进行了正面、侧面和后面的冲撞实验。实验数据表明,该车的安全性能比欧洲法律规定的数据还高,充分显示了不断超越更高层次的安全性能。

  五、超越以往小型车概念的卓越性能。轿车的乘坐舒适性主要看前后悬架装置。“夏利2000”的前部采用了新设计的麦克弗逊式悬架,后部采用了新开发的半独立式后悬架,确保了平稳及卓越的乘坐舒适性能。

  另据丰田汽车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作为“夏利2000”原形的丰田NBC系列车曾在日本和欧洲荣获1999年度最佳车型奖。在日本和欧美主要市场已经获得了高度评价。从1999年8月至1999年底仅在欧洲就销售了16.5万辆。毛克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市场上看到夏利2000,谈谈感受
夏利2000“靓”车明年1月上市
夏利2000没有夏利的影子
夏利2000比赛欧上市早售价高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