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珠海至桂林夜行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5日 15:14 车行天下网友:gaoguoguo

  我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去桂林旅游,因时间太紧,决定星期五晚上连夜出发。车是本田ACCORD2.2,大人小孩共5人,全程我一人开车。事先没有什么准备,带多两件冬装和半箱矿泉水。另外研究了地图,选择最短路线:珠海-江门-肇庆-梧洲-阳朔-桂林。事后证明:不能太相信地图,因为地图不能反映路况。晚上9点出发,计划清晨到桂林入住酒店。自肇庆后,主要遇到的是大货车和双层客车,基本是广西车牌。肇庆城西路段的特点是加油站密集,灯火通明,这种景观是第一次见。肇庆至梧洲全程是双向4车道,所有大车都沿右边车道行驶,一路上就我一辆小车,跑得很舒畅。

  凌晨一点钟左右到梧洲城郊,看见一路牌,直走南宁,向右桂林,大喜,向右转,穿过一隧道,名叫龙船隧道,却不见前后有其他车,再向前走5公里,没有路了,似乎路段在施工,唯有掉头,回到刚才路牌处,问通宵营业的小饭馆,主人说进梧洲后再问人。于是进梧洲城,转来转去没看到去桂林的路牌。发现一酒店外有几辆出租车,问司机,司机讲广州话,指着不远处的桥,说过桥后左转再右转可以看到路牌。谢之,转了25分种,终于找到了去桂林的路牌。继续向前走,发现似乎在进山,却不见一辆其他车辆,信心顿时丧失,连忙掉头,回到刚才那个路牌处,正好又遇到了两辆出租车。上去问路,告诉我这条路正是321国道,300公里左右,另外还有一条去桂林的公路正在修,小车走不了。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这条看不到人烟的国道。

  这条路两边都种着大树,路面铺沥青,没有划线,没有路牌和路灯。路面很平整,应该是没有什么车走的缘故。路面宽度只有5米左右,而最大的特点是几乎没有超过100米的直路,相当多弯。从耳膜的反应来看,是在山上走(因为除了车灯照着的地方以外,伸手不见五指),另外时不时能看见木材检查站的字样。我把车的性能已经发挥到极限,平均速度在80公里左右,把整个路面基本全用上了,不断地按照“外-内—外”的方式切弯。由于很多弯转出去以后发现还没有转完,属于180度转弯,只好踩着刹车,将车档由D4拖到D3来减速度,这样既可以防止刹车过热,又可以将车控制在有足够扭力、保持车的姿态控制,防止甩尾。缺点是发动机转速时不时过3000转。由于只剩半箱油,开始有点担心。整段路中总共超了大概8次车,全是东风卡车。超车时左轮几乎出路面。另外会了几次车。这段路会车很有特点,远远的看到有灯光斜着指过来,就知道要会车,大家都改用近光灯,不象高级公路上那些开霸王车的不讲礼貌,着是因为不管谁打远灯,其结果要么是撞车,要么是撞路边大树。会车时两车有轮都紧紧沿着路边走,有时已经出了路面,卷起不少小石子。我想白天走这条绝对更危险。走了大概有150公里,路过一个叫太平的小村庄,居然有加油站,名字叫做农机加油站,对其油质有点信心,加足90号汽油。

  渐渐天亮,终于走出了山路,遇到收费站,告诉我再走40公里到荔莆,出刘罗锅戏中那种著名芋头的地方,继续走就是阳朔。终于放心了,可是这才发现荔莆的芋头是出名,路却很难走,大部份路面在休整,两边山上有不少地方有泥石流,能走的路面只够一辆车走,而且全是黄泥。不久,我的车除了车头能看见原来油漆色,其他地方全被黄泥覆盖。

  终于在星期六早上8点半左右到阳朔。现在是旅游淡季,很多商店都关着门。继续向桂林走。阳朔到桂林是二级公路,长65公里,却是双向两车道的。最奇怪的是这段路竟是进出都收费,令我目瞪口呆。就象看电影买了票,看完了还得买票一样荒谬。行车12小时,终于到了桂林,住进酒店,找了个导游,在市区内将主要景点走马观花了一遍,山是不想爬的,于是坐船游了下漓江。水很清,水不深,半米左右,很多时候船会搁浅。听说是因为这两天有外国大人物来桂林,上游水库放了水,否则平常这个季节是不开船的。能享受大人物的待遇,总算不虚此行。晚上7点回酒店睡觉,决定星期天早上9点回家。

  打电话问了桂林客运站,才知道班车去广东走的是桂林-阳朔-钟山-贺县-怀集-三水-广州。

  星期天,连续开车9小时,回到珠海。明显觉得两省的经济差距——从公路可以看出来。

  gaoguoguo 原作 提交时间:19:29:3012月04日>>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车行天下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