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汽车费改税 买车合适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1日 09:47 和讯财经

  和讯2000年12月01日消息近期,从明年开始征收车辆购置附加税(车购税)的消息引起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纷纷询问费改税后,买车值不值,购车人的负担会不会加重?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

  据《每日新报》报道,天津市国税局流转税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车辆购置附加税是我国第一个费改税项目。它是将原来的车辆购置附加费取消,改为车辆购置附加税,而并不是消费者想像的那样凭空多增加的一项费用。以往,各地方的收费管理并不均衡,除了按车价的一定比例收取车购费外,其他名目的费用也较多。而车购税则比较透明,减少了收费环节,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多收费现象,让消费者花得明白。

  财院的一位教授说,费改税后,买车是否合适要看它的税率与税基。目前,车辆购置附加税的明确方案还没有出台,所以不能判断它是否会增加购车者的负担。但可以肯定的是,汽车费改税并不是要增加购车人的开销,它的开征将对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形式和机制有较大的促进。

  据有关人士预计,车购税大概是汽车车价的10%左右。因此,以购买一辆帕萨特计算,购车者除需交25万车款外,从明年起还需交纳25×10%=2.5万元的车购税。这与以往车购费基本持平。(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