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满天星挤进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 09:48 北京青年报

  继年初成功推出金龙世纪星车型,近期,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属下的金龙(苏州)公司也推出了新一代豪华中巴———XMQ6790,将其定位在中档价格、高档配置,用于满足中、短途客运和旅游用车市场的大容量需求,至此,金龙(苏州)公司已开发完成了从6米至8米的中巴系列车型,使产品更加丰富、完善。

  新车型XMQ6790整车长7.92米,宽2.28米,设计座位数最大可达36座;采用异型钢管焊接骨架,钢性很好,安全可靠;其外型采用日本新型考斯特造型,流线型很强,极富动感;前门为气动外摆门设计,使整车更显豪华、美观;加大的前挡玻璃下降使驾驶视野更加宽阔;最突出的特点是该车头部状似“鲸鱼头”,似乎想表现出一副“稚拙”的表情,反映出一份童趣,颇有一番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气质。

  考虑到环保的要求,XMQ6790采用了排放达欧洲一号标准的环保型发动机,目前选择了两种发动机提供用户———锡柴和玉柴增压发动机,这是因为这两种发动机市场保有量大,便于售后服务和降低用户的维修成本,而且这两种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有较大提高,最大输出功率达14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不超过14升,比较经济。XMQ6790的发动机为后置安装方式,这不仅大大降低了车内噪音,还有效地增加了车内空间。另外,XMQ6790采用了气制动,这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在内饰设计上,XMQ6790的内装饰件多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真空定型,造型美观实用,视觉感豪华舒适,与整车风格相呼应。车内顶篷采用进口绒布装饰,并采用新型软化仪表台和座椅扶手,为了使乘客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座椅采用了滑道可调式安装,车内还配有空调、18英寸彩显、VCD和进口音响等服务设施。另外,XMQ6790还设计了容积为1.8升的行李舱。

  目前,XMQ6790已经完成了15000公里样车测试,顺利通过了国家汽车质量监督(襄樊)检验中心的各项性能指标检测,准备投入批量生产。金龙(苏州)公司希望XMQ6790的问世能造福更多的人,所以命名为“满天星”。

  -文/祖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