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中国汽车业入世后前途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2日 09:5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董小荣10月10日北京报道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德国博世公司执行董事龙柏克先生今天对记者说,他对于即将“入世”的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际企业,前景同样光明。

  在今天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已在博世公司任职29年的龙柏克先生说,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基本形成了一个全面综合的体系。中国的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并且拥有一批高素质的技术人才,使中国在成本和质量上占有很大的优势,这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是至关重要的。

  龙柏克说,面对WTO的冲击,中国的汽车关税将在6年的时间里从现在的80%左右降至25%,无疑将极大地刺激进口,这对中国的企业确实是一个挑战,但同时也应看到,汽车零配件关税的下调将有可能使中国的整车厂采用价格更具竞争力的进口配件,从而带动整车成本的降低。不过他也强调,这绝不意味着国内的零配件制造商将处于劣势地位,中国的消费实力尤其是购车能力的持续提高和道路情况的不断改善,将有可能把汽车这块“蛋糕”做得更大,“入世”后更加开放的经济环境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工业与国际接轨,有助于中国厂商参与全球化的生产和采购,并因此而获益。

  龙柏克认为,轿车和商用汽车领域的全球化已经开始,并且势头强劲,而其未来的重心无疑将在亚洲,特别是中国。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博世公司已在46个国家设立了子公司和附属机构,在其19.5万名员工中包括5000多名中国员工,目前博世在我国的上海、西安、无锡等地建有合资公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