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图文:雪铁龙将在中国生产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30日 09:48 新华通讯社


  法国雪铁龙公司总经理萨蒂内日前向记者透露,目前欧洲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毕加索”小轿车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在中国推出。

  “毕加索”是一种兼备小型轿车和旅行车功能的家庭用车,既适合城市交通、又适合郊外远行。车型外观十分独特,改变了传统的车头、车厢和车尾三部分的明显区别,从侧面看,整个车的上半部形成一个完整的桥拱形曲线,车头、车厢和车尾连成一体,很象一滴水珠。前挡风玻璃延伸至车的头部,车体的玻璃窗覆盖面积比普通车大,因而车内的视野更加宽阔。

  从内部结构看,调速挡装置从司机和前右侧座位之间的空挡处,向前移到了司机前右方,即中间收音机的下面,手刹车装置也移到了贴近司机座位的右侧。这样,司机与前右侧座位之间便留出了空间,前后排乘客可以在车上自由移动。

  “毕加索”整车的长度为4.27米、宽度1.75米,高度1.637米,车内的空间比同类轿车要大。后排装置三个标准座位,后备厢的容积达0.515立方米,相当于小型旅行车的容积。

  “毕加索”是雪铁龙公司为下个世纪设计的第一种新车型,体现了西方家庭用汽车消费市场上普通轿车与小旅行车的优点兼容互补的趋势。用毕加索来命名这个新车型体现了雪铁龙公司学习法国现代抽象派绘画大师毕加索的艺术创新精神。

  “毕加索”于1998年在巴黎汽车博览会上正式推出后,立即受到消费者欢迎,成为拉动雪铁龙私人轿车销售的主要车型。目前,在巴黎的市场价格在12万法郎左右。(1美元约合7.32法郎)。

  据介绍,有关“毕加索”在中国生产的问题目前正在洽谈之中,估计很快就会达成合作协议。雪铁龙公司目前与中国二汽合资生产的“富康”轿车,正在成为中国市场上的主流车型。这个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雪铁龙准备以“毕加索”这种欧洲最时髦的新款轿车来开拓中国市场,但是估计在开始阶段这种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投放量将不会太大。


所属专题: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