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图文:现代联手悦达在华出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7日 10:28 和讯homeway


  昨日上午,现代汽车公司与江苏悦达汽车制造厂在韩国正式签署股权移植和增资协议,双方各出资50%,总投资6·5亿美元,成立新合资公司(名字尚未确定)。这意味着现代汽车将真正介入中国汽车工业。实际上,在一个多月之前,现代汽车已经悄然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以强化在中国的投资管理工作。

  根据上述协议,新合资公司将在年产5万辆的基础上,达到年产15万辆的生产规模。

  今年北京车展上,尽管现代汽车北京代表处对媒体保持缄口不言,但依然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参展。同时也正在着手和江苏的悦达汽车厂保持紧密接触。

  悦达公司是在国内上市的江苏悦达股份公司的核心层企业,总资产在35亿元左右,目前市值约为60亿元。早在1996年,该厂就与韩国起亚自动车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1999年韩国现代集团兼并了起亚汽车后,加快了双方的合作步伐。当年7月盐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投入运作,双方的出资比例为中方70%,韩方30%。今年1月,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有关方面签下扩大合作意向书。

  昨日记者采访了悦达集团副总经理、悦达起亚汽车总经理刘必茂,据介绍,在有关的股权移植手续完成后,合资企业名称也将变更,该企业将会大打“现代”牌,韩方除了继续在生产、技术和质量方面发挥作用之外,还将进一步介入管理、销售等方面,现代汽车设在上海的中国总部便将担负起新合资公司的营销工作。

  另据了解,中韩双方已经开始挑选后续产品,并且已经达成初步意向。刘必茂没有透露这款产品的型号,但他表示这是现代汽车所能拿出来的最新最好的产品。种种迹象表明,现代汽车在摆脱了原来的束缚,轻装上阵之后,将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与已经在华植根的欧美日汽车巨头较量一番。(摘自南方都市报)


所属专题: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