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国产车价不降将追悔莫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7日 09:13 国研网

  时间对中国汽车业来说是非常紧迫的,当前要解决的问题的确很多,如规模偏孝积累不足、开发能力较差、车型单一、售後服务跟不上等等,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市场占有不充分。

  目前来看,中国存在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潜在市场,中国汽车业之所以没有充分地把这一潜在市场变为现实市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消费者购车成本太高,汽车价格过高,完全脱离了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二是消费者用车成本过高,地方政府部门每年从汽车消费者身上徵收的各种名目的费用总和高达万亿元之巨,一些地方的购车者花在各种名目的车牌照税费甚至比车本身的价钱还高。这两方面原因犹如两把‘剪刀’,把消息者‘剪’得心惊肉跳,谁还敢买车。这便是中国汽车市场潜力挖掘不出来的根本原因。

  从加入WTO之日起,国外的汽车仍有五年时间才能涌进来,中国汽车一定要抓住机遇进行大降价,首先抢占市场,这样才会有出路。因为市场就是生存空间,没有市场就意味着丧失了生存的基矗对於中国汽车业来说,现阶段占领国内市场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如果国产车能在五年时间内比较充分地占领国内市场,那麽,到时即使开放汽车市场,由於市场空间没有了,这实际上也是阻止了国外汽车的进入,因为汽车是一种耐用消费品,除了营运车辆的使用周期比较短以外,家庭和公务用车一般都有八至十年左右周期,如果国产车能用五年时间有效占领国内市场,这等於又为自己争取到了八至十年的调整发展期,加上‘入世’前的五年时间,中国汽车业还有十三至十五年的发展调整期。而这十三至十五年时间很可能是攸关中国汽车业未来命运的一段时期。

  然而,问题的严重性恐怕还没有被政府部门和汽车生产企业所认识。按照WTO的要求,中国汽车保护期最多只有五年时间,五年後中国进口汽车关税将从目前的百分之百降至百分之二十五左右。这就是说,中国的汽车业能否生存下去就看这五年时间的调整能否成功。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还按照原来的做法继护下去,真正到了外国汽车大量涌进来的时候才开始大降价,就为时已晚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可以承受的价格范围内,决不会因为国产车便宜一些就选择它,而是相反,质量上乘是第一选择。届时,即使国产车大降价也很难将车卖出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