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法官拟判回收瑕疵福特车2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日 19:49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日报道,加州阿拉梅达郡高等法院法官巴拉查表示,他可能下令福特汽车公司召回其多达二百万辆疑因点火装置有问题而易于熄火的汽车。

  巴拉查并指责福特公司欺骗联邦安全调查员与消费者,但福特公司否认巴拉查的指控。

  巴拉查廿九日下午就一九九六年一起集体诉讼福特公司案做出初步裁决,该案中有三百五十万名目前与曾拥有一九八三到九五年份福特汽车的加州车主,控告说他们汽车易熄火是福特车厂把引擎点火装置装错了地方。

  原告律师指出,工程师曾警告福特公司这些汽车点火装置所在的高温,会造成该装置失灵而导致引擎熄火,该说法也在福特公司内部调查中被证实。这种点火装置被普遍设计在一九八三年到九五年份的三百款福特汽车上。

  不过福特公司否认任何有关其汽车点火系统有问题的指称,并表示没有任何因这项所谓的错误装置导致的伤害。福特公司发言人库鲁索说,该公司会于九月廿八日将举行的听证会上,要求巴拉查法官收回其初步裁决。

  迄今没有其他法官曾下令汽车召回,不过巴拉查曾表示法律授权他可以这样做。在法院没有前例的情况下,现在旧金山海斯汀法学院任教的前加州高等法院法官高汀表示,法官也许有权力下令一项召回。

  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这样做。”   

  库鲁索表示,如果法官最后真的下令召回,福特公司相信该裁定会在上诉时被推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