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新闻分析:油价还要涨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2日 08:47 国研网

  自去年11月以来,油价已连续6次上涨。消费者不免要问:油价还要涨多久?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物价部门的有关同志。

  据介绍,从这次的调整幅度看,国内油价已基本实现与新加坡市场接轨,其基准价格按上月新加坡市场相近品质油价确定。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国内油价已基本扭转了偏低的状况,与代表国际水平的新加坡价格持平。

  根据《原油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我国油价改革一是确立两大集团(即中石油集团和中石化集团)在油品流通体制中的主导地位,二是促进油价生成机制的市场化进程。当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波动超过5%时,国内汽柴油价格就应相应调整,由国家计委根据国际市场价格制定原油和成品油基准价,每月调整一次,在此基础上,上下5%的价格浮动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两大集团确立。这次调价就是按此方针进行的。可以说,我国的原油成品油价格改革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油价涨跌须看国际市场风向。

  有关人士指出,油价改革除了要与国际市场接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为推进车辆道路费改税作准备。原来的加油站隶属于各种部门,一旦费改税会造成税源不清的难题。确立两大集团在油品流通体制中的主导地位就是要让全国所有加油站都从两大集团进油,以明确税源。据了解,目前上海的两大集团已通过全资、控股、加盟等形式控制了本市近90%的加油站。

  (中央电视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我国成品油价昨日再次上调
世界市场原油价格继续上涨
油价上涨空间还很大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