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世界市场原油价格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7日 12:03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专电 国际市场石油价格近日坚挺异常,继上周突破每桶30美元大关后,这两天继续上涨。其中,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已接近10年来的最高价。

  在伦敦石油市场上,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16日达到每桶32.50美元,比15日又上涨了32美分。布伦特原油在1990年11月曾达到每桶32.90美元。在纽约市场,9月份交货的西得克萨斯中质油为31.82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5日也升到每桶28.69美元,比14日上涨了16美分。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原油价格走高的根本原因是供不应求。据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本月9日发表的初步预测,今年世界原油平均日需求量为7580万桶,而供应量则为7296万桶。2001年世界原油平均日需求量将比今年增加190万桶,达到7770万桶,但供应量将仅为7472万桶。

  业内人士还认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日发表的谈话直接导致了近日油价的上涨。查韦斯在尼日利亚访问时对新闻界表示,目前国际石油市场的价格水平是公正的。他呼吁各产油国抵制某些大国要求他们增产降价的企图。委内瑞拉目前是欧佩克的轮值主席国。

  专家预计,今冬国际石油市场上的原油价格仍将处于高水平。从中期讲,油价有可能保持在每桶30美元以上,甚至不排除达到35美元的可能性。(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