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亲亲姐妹二人,遥遥边境远征 > 远征游记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7月30日:离开黑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3日 22:06 廖佳&阿致

  大黑河岛是我们必须去的地方,不然怎么算来黑河一趟呢。已经下了一整天的雨依然连绵不断,使我们想步行前往的美好愿望泡了汤。

  岛上的国际贸易区有些名不副实,只有咱们自己人在这里摆摊。顾客仍然稀少,除去我们还有两三个俄国家庭在闲逛。

  大姐的汽车遥控器这两天很不好用,可能是电池用完了。我们试着问一个摊贩是否有这种型号的电池,不料他瞥了一样就拿出一大盒,再问价钱,更让我们跌破眼镜:1块钱。要知道在北京,这种电池都是10块以上!

  我们还想买个指南针。虽说此去多半不会有什么地方必须辨认方向,买个苏制的指南针还是大姐的愿望。小贩趁机有卖给她两把俄制多用刀,全不锈钢、带套筒的那种,总共150。阿致的购物欲望则是拦也拦不住,她把一家小店的瓷制玩偶一扫而光、从天使到小狗儿,付钱以后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国内仿制的。不管怎样,它们的确可爱。

  这栋边贸大楼里除去一些俄罗斯的小玩意儿之外,还有个吸引人的俄罗斯风情图片展,叫做“北极并不遥远”可,看得大姐心动动的,又盘算起自己的欧亚远征计划来。

  善源粥铺的确和我们结了善源,我们在黑河的第二顿饭也找到这里。点了菜我们就去旁边的网吧,让老板娘上菜是去叫我们。但网吧里没有另外的电话先给大姐连她的笔记本猫,她丢下阿致在网吧查自己的信,又跑回粥铺,说服了老板娘让她用店里的电话。

  黑河可以使用北京163的漫游帐号,但和在齐齐哈尔一样,黑河电信局拒绝让她用北京163或东方网景的服务器发信。没办法,只好试一下新浪上的信箱。

  直到饭菜上来的时候,新浪信箱还没有打开。今天的上网除了花钱之外,并没有什么收获。163实现漫游以前,大姐旅行是要上网收发信件还是比较容易的:在县城、小镇上的电信局、城市里饭店的房间或大堂打长途到北上网,有时候也能买到哪个省发的全省通用的上网卡、再不就找个网吧,买人家的帐号用。不能发信还是在这次旅行种第一次遇到的。因为我们的流动性太强,一时间也难找到人问发信服务器的地址。看来以后出发前,要把这些前期工作做好,否则又多出这么多麻烦来。或者中国电信的上网速度能提高,浏览速度加快了,用哪个ICP提供的邮件地址也能快些。

  善源粥铺老板娘姓曹,知青出身,是个很健谈的人物。我们边吃饭边听她讲当年在农场插队的事儿,又说到我们吃的马哈鱼。原来这些鱼都是从俄国进口的。黑龙江里的各种鱼儿都更喜欢在俄罗斯一侧游弋,因为咱们这边打鱼打的太狠。在黑河的江岸边看不到什么鱼群,在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岸边随时可以看到肥硕的黑龙江鲤鱼翻飞跳跃。就连鸽子也更愿意飞在俄国的上空!!!

  黑河竟然没有93号汽油!这里街上跑的好车可不少!中油一间加油站的师傅说因为加的人少所以就不进了。我们只好给车加满了90号汽油,驱使她去跑将近300公里的泥泞土路。

  昨天刚走过的路,经过一夜的大雨完全变了模样,坎坷、泥泞的路面使我们无法提起车速来,偶尔会车或者有三菱、丰田、本田大吉普超越我们的时候,泥水就被甩到前挡风上。我们出发前才加满的玻璃水,不到孙吴就已经用完了。

  阴雨的小兴安岭上空云层低得伸手就能摸到。我们回到183公里处时,这里的雨暂时停了,但笼罩在头顶的乌云,使人相信一场更大的暴雨就要到来。

  我们在天黑后才开出雨带。晚上10点半,我们使过松花江公路大桥,进入哈尔滨。正迷糊的阿致在一座真正的大型立交桥上睁开睡眼,看看周围的高楼和闪烁的霓虹灯,高兴地说:“这回咱们可真到大城市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亲亲姐妹二人,遥遥边境远征 > 远征游记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