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亲亲姐妹二人,遥遥边境远征 > 远征游记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7月22日:鸡蛋碰石头(远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3日 13:20 阿致

  7月22日

  鸡蛋碰石头

  谁能猜出来我们相机头两张照的是什么?不,不是出发时的情景,也不是沿途有限风光,而是一场事故的现场!!!

  原说一早出发,后来大姐突然想起昨晚修车用去了大半现金,决定银行开门后取了钱再走。这样我们就睡到了日上三竿,直到10点半才正式出发。

  走过一半相同的路,我们沿110国道出了北京界。越向北越干旱,怀来县虽然与延庆比邻,却不象延庆般植被茂密,放眼而望,四下里都是干黄的土坡和稀疏的植被。大风起兮、黄沙漫天,让人想起春天的几次沙暴、难怪贾庆林要往张家口跑,协调治沙。

  车过沙城,风沙小了,路旁的果园边上,出现了摆摊卖水果的农民。尽管我们带了很多食品和水果,可还是禁不住诱惑,停车又拎了一兜大李子回来,酸涩但很便宜,果园的大嫂说放两天就能吃了。

  这条路大姐以前去塞北雪场的时候走过,记得到张家口前有一小段准高速到宣化。等到上了高速才直到这段路与两年前比差了很多。这段高速让阿致大吃一惊,这条路上自行车、小三轮与汽车比肩而行。大姐倒是见怪不怪,一路飞奔向前,来到收费站,超过一辆大货车,挤进收费站的栏杆,停在一辆驮木头的蹦蹦车后头。

  大姐正低头找钱的时候,呼听阿致惊呼起来,在她赶紧下意识地猛踩刹车的同时,我们都听到了“嘭”的撞击声。停了一秒钟,大姐反应过来是我们的车溜车,顶上了前面的蹦蹦车。因为刚才车基本上已经停下来了,撞车的声音又不很大,大姐想可能就是保险杠松了。

  可是下车一看,有些傻了,前脸撞坏了!原来三轮蹦蹦车后屁股是铁的,我们的车正好顶到了它车厢的左下角!她毫发无损,我们可怜的小车却是以塑料之躯与之相撞,左大灯、角灯中标全完了,小叶板的尖儿弯了,机器盖子也翘起来了。

  回到车里看看表,是下午2点5分。我们离开家214公里。

  只有回北京了。跟着这样的大姐旅行,阿致只有任命了,不过她还是安慰姐姐别太着急。大姐想到又要开着车、这回还是事故车,进沙龙修理厂,感到颜面无光。没办法,既然自己没出息,也就不怕别人笑话了。不过今天是礼拜六,不知他们能否找到人修车。

  联系到沙龙的林厂长,对方保证马上安排人等我们去,加班加点尽快修好。谢天谢地,大姐今年的保险就是在他们那儿上的,否则在别处修,光找件儿就不知耽误到什么时候。

  要说这个事故也真荒唐可笑,大姐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上一次撞车是在京石高速的望都加油站,凌晨在那里加油时,她倒车撞上了水泥柱子!

  到修理厂后,我们向保险公司报了案,但今天是周末,定损元不能马上找到。看着大姐有些发愁的样子,林厂长说他来想办法,争取明天中午、最晚晚上让我们拿到车。

  希望明天可以出发。

  不过我们现在就忌讳的就是毛躁,今晚回家,先要好好调整心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亲亲姐妹二人,遥遥边境远征 > 远征游记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