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亲亲姐妹二人,遥遥边境远征 > 远征游记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百八公里赶个嘴(远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2日 08:32 阿致

  7月21日

  百八公里赶个嘴

  大姐的一位做汽车修理的朋友感慨万千地让她一定要清楚自己有多幸运:一个根本不懂机械的人,竟然开着辆不大点儿的小车东奔西走、并且从没有被车给扔在路上!

  这一回我们仍然是幸运的:车过居庸关,大姐突然发现离合器不能正常工作——踩离合摘、挂挡的瞬间发动机有巨大的响声,好象行走时空挡轰油一样;阿致对车辆的一切所知更少,此时她很平和地接受了出师不利的现实,同意掉转车头回京修车。

  决定回头的时候已经快到八达岭。为了不白白折腾一天,我们到延庆县城的一家饭馆,点了到延庆名菜——小火烧炖鲤鱼。这菜非常实惠,1尺5的大盘子,用肉汤闷,非常好吃。大姐说这叫百八十里赶个嘴。

  我们是中午时分出发的,折腾了这200多公里,回到北京时正赶上周5下班的高峰,一点点挪到位于营慧寺的FIAT专修厂,已经6点多了。还是昨晚加班修理水温偏高的两个师傅等着我们。经过检查,问题就出在离合器上,需要更换总承。

  这就是不懂修车的人开辆老车远行必须付出的代价:过去一个星期,大姐一直在不停的往修理厂跑,仅仅是昨天就去了两次,解决水温偏高的问题,夜里11点多才把车提回来。

  今天又是11点半。不过这次应该不会再有其它问题了,修理厂的厂长开车试了一段,除去急加速有点肉之外,车况总的看来还不错。只要山里别下大雨、路面翻浆,这次边境之行我们的UNO应该能够应付。

  新闻里气象专家说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在经历了少有的旱情后,今夏的降水将比常年要多出2-4成,希望着不至影响我们的旅行。

  今夜北京的上空星光闪烁,只是我们睡在家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亲亲姐妹二人,遥遥边境远征 > 远征游记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