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副总与新浪网友网上对话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3:32 车行天下

  大家好。嘉宾已经来到现场,我们的访谈马上开始。

    付强:我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付强。今天跟我一起来的还有我的一个同事,也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门的,负责公关的丁先生。今天我们想就北京国际汽车展这个话题,围绕奥迪品牌和奥迪A6轿车等等有关方面的问题跟网友们进行交流。

  网友:奥迪面向的是中国什么层次的消费者?

  付强:应该说,大家以前所了解的奥迪都是从公务车上得到的概念,由于中国市场结构的逐渐变化,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消费者层次和群体是多样化的,这里包括除了传统的公务车以外,更重要的我们比较关心私家车市场和商务车市场。

  网友:奥迪的A6在中国是面向什么样的消费者呢?

  付强:奥迪A6的消费者就是公务、商务、个人。

  网友:奥迪的标志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付强:这个讲起来要花很多时间,有一段很长的历史,简单地说,四个环分别代表四个公司,我们是四个公司合并而成的。

  网友:作为汽车行业的工作者,在街上有没有看汽车牌子的兴趣,看到有人驾驶奥迪轿车心里有什么样的感觉?

  付强:当然很自豪了!越多越好。

  网友:这次车展观众非常众多,面对如此众多的参观者,您做何敢想呢?

  付强:我们就是想让所有的参观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不光光是参展商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做到的,还需要提供服务的一系列的周边问题,包括提供展览的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

  网友:别克是奥迪的主要竞争对手吗?

  付强:我们给自己设定的竞争对手是奔驰、宝马。在中国目前,奔驰和宝马还没有能够形成规模经济的情况下,大家的概念是别克,在销量上和规模上可能跟奥迪会有一些比较。

  网友:两位做销售的,打算怎么样开拓奥迪的中国市场?

  付强:这个问题比较大,但是,我们想还是从传统的概念上来讲,一个是提高产品的水平,再一个就是完善我们的网络。让消费者更了解奥迪。另外,我们还要把我们的产品的定位搞得更准确,更适合消费者的心态。

  网友:奥迪的名字究竟是谁起的呢?

  付强:这个名字是由叫霍西一个老人起的,是奥迪的奠基人。奥迪就是HORCH的拉丁译文。

  网友:怎么评价目前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

  付强:我觉得,目前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是处于正在逐渐增长的过程,而且消费者的消费逐渐地变得更理性化。

  网友:作为一个销售人员,降价和促销是否是促进市场的一个好手段?

  付强:我不这样认为。

  网友:奥迪在本次车展上有没有新的车型推出?

  付强:有。奥迪A6的1.8T涡轮增压。

  网友:奥迪有没有跑车,有几款?

  付强:奥迪有跑车,奥迪的跑车就是叫奥迪TT。

  网友:奥迪明年的生产能力大概会达到多少?

  付强:应该这么讲,奥迪总的生产能力要有三万辆。明年将努力多生产奥迪轿车,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网友:奥迪在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的价位算是比较高的,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付强: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们在奥迪定位伊始的时候,就已经考虑了WTO进入以后的情况,因此说,奥迪A6即便拿到国际市场上也是有竞争力的。比如说拿到香港,或者澳门也是有竞争力的。

  网友:入关后,对大陆的汽车,比如奥迪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会不会降价?

  付强:我刚才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说法跟上面是一样的。

  网友:以后会不会在中国生产其他的新的奥迪车型呢?

  付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网友:对于此次车展的组织工作您怎么评价?

  付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参加汽车展的人,自己都会有感受,而且感受都会是一样的。

  网友:请您谈谈汽车与网络,有意和网络传媒合作吗?准备注入多少?

  付强:其实我们今天就是在合作。可能以后合作的领域会更宽阔。大家现在都在谈电子商务。

  网友:您认为中国的汽车需要有自主的开发能力吗?还是继续作为国外大公司的海外基地?

  付强:我觉得,做任何事情,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产业,都要审时度势。只有在有了足够的发展可能的情况下,才去发展。

  网友:您认为中国生产的奥迪有一天能够打入国际市场吗?

  付强:好象时间不会太长。

  网友:奥迪车目前在环保上采用了什么样的新技术?

  付强:我们采用的技术已经是很新的了,我们采用的是大家都在采用的技术,而且是必须要这样做的,或者说我们必须满足,必须符合国际性的对环保的需求,这已经是事实了。

  网友:奥迪公司今年发展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付强:我回答一下一汽大众在奥迪品牌上的战略目标。我的目标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希望奥迪是中国最好的,或者说是最高的轿车品牌,这一点我想已经做到了,明年我们要让消费者更进一步认识到,我们是在跟奔驰和宝马在同一个竞争团队中的品牌,甚至于,我们要在某些方面超过我们同一竞争团队中的竞争对手。

  网友:您对中国对自己地方的品牌车辆搞地方保护主义,怎么看?

  付强: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比较适合于市场发展的环境,适合于汽车工业发展的环境。

  由于线路故障,本次访谈暂停十分钟。

  网友:现在有政策加大小排量汽车的销售生产,根据这条政策,你们对消费者将有何动作?

  付强:这个问题好象不是在问我。加大小排量汽车的生产,我们奥迪是一个排量比较大的范畴,属于高档车。

  网友:奥迪车的销路如何,能否介绍一下?

  付强:供不应求。

  网友:两位先生,自己开的是奥迪车吗?感觉怎么样?

  付强:我自己开的不是奥迪车,我开的是捷达车。但是,奥迪车在公务当中更杰出一点,如果我们对产品没有信心,我们也不会做。

  网友:奥迪车的外形比较死板,不打算改进改进吗?

  付强:好象我听到更多的反映是奥迪的外形很新潮。如果喜欢死板一点的也有,还有奥迪的200。

  网友:听说奥迪车准备生产价位在八万元左右的车型,能否介绍一下?

  付强:我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网友:这次奥迪有没有推出一些概念车?

  付强:没有概念车,全都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概念车并不等于奥迪没有概念。

  网友:奥迪有没有为消费者设立的贷款买车计划,车真的很贵。

  付强:有。如果说感觉贵,还希望能够享受这么高档品牌的车,这样的消费者会有机会的。我们跟建设银行合作,在整个奥迪轿车网络里面都开展这种贷款工程。

  网友:在中国加入WTO以后,奥迪有什么新行动?

  付强:我们现在的行动,不能以中国加入WTO作为一个时间界限,我们现在已经在为此作工作了。现在你看到的行动都是最新的。

  网友:奥迪今后有没有和除一汽以外的其他汽车厂商合作的打算?

  付强:这个问题应该问奥迪,不应该问我。

  网友:奥迪此次的车展有没有一个宣传口号?比如通用的体验领先。

  付强:我们的口号叫作“领先未来”。

  网友:许多厂商本次都有新的概念车推出,奥迪的口号既然叫做领先未来,为什么没有概念车呢?

  付强:我们参加本次车展的车就已经是在领先未来了。如果有概念车,就更领先了。

  网友:面对国外车的挑战,奥迪会不会进行价格战?

  付强:不会。

  网友:中国加入WTO以后对汽车的冲击很大,奥迪是否会希望国家给予保护呢?

  付强:不希望。

  网友:如果没有国家的保护,奥迪打算怎样与外国的厂商进行竞争呢?

  付强:第一个,我们的产品本身已经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的定位已经是具有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的水准了,现在我们加大力度营造一个高水准的,跟国际接轨的汽车网络。最后,我想,奥迪品牌本身,实际上都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现在我们要逐渐强化奥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主持人:访谈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请嘉宾对这次的访谈,这次的车展说两句。

  付强:车展年年都有,我们希望每一年都能给消费者带来新的产品,新的面孔。另外,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化的高质量的需求。最后,希望下一次在国际车展上,无论是在北京车展还是上海车展,能够跟今天在座的网友再有机会聊天。

  谢谢嘉宾,谢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